活動專區

世間所有的好事都需要好人共同成就,但是如何成為一個「好人」?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1/10舉辦「2020年好苗子佛光家庭日-回山座談會」,有普中三個年級、高中部以及均 頭國中119名好苗子及師生共150人回山,由其中18位同學代表展演他們的學習成果,感謝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發給他們每人一顆超級大蘋果,讓他們發現自己所受到的照顧,無比珍貴。

服務全國800多個偏鄉學校的53部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浩浩蕩蕩回山在佛陀紀念館成佛大道上一字排開,是每年佛光山國際書展的盛景之一。其中,海鷗叔叔搶眼的光采除來自他們向上翻飛的紅帽,更是他們已化為日常的人間佛教修行。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悲促成雲水書車,自2007年開始走遍臺灣偏鄉。「永遠從關懷出發」,十二年來,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的行動力,不但開啟了偏鄉學生藉著書車上的書籍走出原生世界的機緣,因大師發現偏鄉孩子沒有畢業旅行,選擇佛陀紀念館為他們舉辦畢業典禮之後,他們再度走出學校、走向佛光山的生命旅程中,開始與其他偏鄉的孩子在聯合畢業典禮中相遇,相互看見了對方的世界。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協辦的好苗子計畫,1月20日在傳燈樓大師館舉辦「佛光家庭日-好苗子回山座談會」活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