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生命教育教材

20220902 1170x390px

 為了提昇學生的品德素養,為未來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礎;也讓學生認識生命的美好,進而擁有慈悲、樂觀、進取的健全人生觀;更讓學生培養尊重自己與他人,乃至尊重宇宙萬物的胸懷,2016年開始編輯出版《三好生命教育教材》,提供全國各校老師作為生命教育的補充教材,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之「三好」理念帶入校園。
 《三好生命教育教材》取材自星雲大師的著作,以及慈惠法師所著的《古今譚》,由具有豐富的兒童刊物編輯經驗的滿觀法師主導,以高雄、嘉義地區一群資深校長、教師組成「編寫小組」,精心設計撰寫,適用幼兒園、國中小學學生。
 2016年出版第一本教材即因口碑良好,發行三個月即告三刷。2017年擴大編寫為四本。2018年出版英文版推廣海外。2019年首度推出二冊一套「幼兒適用版」的教材,《我是小幫手》、《你一半我一半》。並新編寫提供國小生使用的三好兒童教材與讀本,分別是《快樂,你在哪?》、《彩色的世界》、《簡單也是好》。2022年再度出版五本英文版教材。
 本教材教案不僅符合「教育部生命教育推動方案」之精神與原則及2019年「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且寓「三好」於輕鬆活潑的教學中,內容精彩多元,教學方式新穎多樣,適合現代學童之需求。歡迎熱心的教育人士申請使用。

閱覽教材 Read E-books Online

中文版

英文版 English Version

線上申請 Apply Online

申請辦法

填妥相關資料,我們會即時通知您!

In order to process your request as soon as possible, please fill out the form below:

 

助印方式

一本助印費100元,郵寄費一本20元。

地址:84049 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 153 號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收)
劃撥帳號:41470738
電話:07-6561921 轉1120-1123
傳真:07-6561573

匯款後,請務必電話通知本會,並將匯款單據傳真至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註明:捐款人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捐款用途、收據開立方式等,以利後續處理。電匯、轉帳手續費由捐款者自行負擔。

感謝您的愛心,感動您的付出,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