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相簿

「永遠從關懷出發─107學年度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6月3日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指導單位為佛光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主辦單位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齊聚32所學校、808名畢業生以及師長、在校生、家長等近1700人,在眾人的祝福中,大家一起在佛光山畢業!

2019年新春,故事屋大片草坪現場,出現遊牧民族的房屋—「蒙古包」,讓小朋友體驗遊牧生活與文化。「大樹下的故事屋」以輕鬆活潑的說故事方式,陪伴孩子在綠意盎然的大自然中閱讀,並藉由多元化的說故事技巧,引導孩子在故事中探索、思考,讓他們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到三好品格,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2018年「大樹下的故事屋」活動的參與人數成長17%,新加入說故事行列的校長有7位。令人感動的是,新手校長都主動透過網路及實地觀摩,將有經驗校長們的演出作為重要的學習參考。聯合演出的大樹區十位校長們還主動配合基金會的看板來設計說故事的道具及佈置,各校校長演說故事的方式與內容越來越多元。

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11月10日起至18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開展。今年的主題設定為「永遠從關懷出發—童趣讀書樂」。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延續去年千人齊聚的活動盛況,讓更多親子來館親近大自然、同讀好書、欣賞藝文、共享蔬食,推動社會教育,持續照顧偏鄉學校及兒童閱讀教育。

高屏地區35所偏鄉國中小、844名畢業生,6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行聯合畢業祝福禮,在功德主、在校師生及家長的滿滿祝福中,發願勇敢追逐夢想,積極迎向未來,奉獻愛與關懷,成為富有快樂的人。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2018義工招募聯合培訓講習會3/31-4/1在本山麻竹園舉行,來自全台各地雲水書車海鷗叔叔、義工近250人參與,此次並有21名普中好苗子計畫的學生全程參與為義工服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