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16 02

陳景清/高雄報導

大學繁星推荐日前放榜,佛光山普門中學推荐的三十五名學生全數錄取,其中,來自清寒單親家庭的孫珮凰,錄取臺灣大學法律系司法組,是該校第一位錄取臺大法律系的學生。

 孫珮凰從高雄市內惟國小畢業後,選擇讀普門中學國中部。普門中學董事會駐校代表王文俊說,孫珮凰成績不錯,每年都獲得佛光山星雲文教基金會獎學金,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吃住都在學校,且學雜費全免。

 孫珮凰說,因家境不好,母親從事美髮工作,獨自養育她、姐姐及弟弟,十分辛苦。她獲知星雲文教基金會的獎學金,一學期有七萬五千元,可用來支付在校吃住、學雜費及買書、交通費全部費用,能減輕媽媽經濟壓力,因此選擇讀普門中學,弟弟也在國一時到普門中學念書。

 孫珮凰說,普門中學國高中學生有八百多人,有九成學生都住校,其他人因住在學校附近沒住校。六年來,她和同學平日每天上課到下午五點半,放學後回宿舍,到了六點吃晚餐,用餐結束後則到教室晚自習,九點才回宿舍就寢。大家只有在週五下午才能「放假」回家,到週日晚上就要「收假」回學校。

 孫珮凰表示,很感謝星雲大師的照顧,她不但國高中六年免費讀書、吃住,還順利考上臺大法律系;未來除了法律範疇,她將多方面接觸課業,再選擇未來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