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vegwiezrexu6sdc6t19h6pc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2024-02-14

佛光山雲水書坊於新春期間,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犀牛區推出「大樹下的故事屋」,有雲水書車可以看書,擺上幾張椅子,坐下來就可以聽故事,以及手作DIY、海鷗叔叔變魔術、「漂書隅」等,是祖孫檔、親子檔的好去處。

2月13日大樹下的故事屋,台南市新民國小教師黃惠筠講述繪本故事《五百羅漢交通平安》、《小松鼠與老榕樹》,結合故事情節,帶來平安符和植栽DIY。

黃惠筠去年春節至佛光山走春,經過「大樹下的故事屋」,發現:「哇,這裡有說故事耶!」主動詢問有無需要幫忙,他認為佛光山許多事情是要共同完成的,他也可以出一己之力。第一次在此說故事,看著大家專注的表情,讓他感到很開心。

黃惠筠曾獲頒交通部導護老師金安獎,大學時期因發生重大車禍,右手失去功能,他以自身例子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樂觀開朗的他還說:「好在有佛菩薩的保佑,我才能這麼平安」。

黃惠筠大學畢業後至新民國小任教,當時的校長是新營講堂的信徒,因緣際會下,開始協助新營佛光童軍團,從此與佛光山結緣。這次講說的繪本故事帶有深刻生命教育意涵,以及生命有生有死、生生不息的意義。「如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雖然已經離開了,但他的精神智慧仍在」。黃惠筠說,去年來的那天,剛好就是大師圓寂那天,讓他格外有感觸。

黃惠筠帶大家手作時,旁邊有個小幫手賴又頤,從台中來的他現就讀國小五年級,祖父祖母就在一旁的蒙古包當義工,剛好帶著孫子來玩。賴又頤前一天才在大樹下的故事屋玩耍,玩著玩著就成為小義工。他招呼大家來看書,當說故事老師的小助教。「很開心,因為可以幫助很多人,還認識許多新朋友,我們明年還要到大樹下的故事屋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