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81 0 0

【人間社 文育人 高雄報導】2024-02-08

第二屆好苗子校友會2月7日於佛陀紀念館舉行,並前往禮拜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謝毓琳、大學好苗子等近50名與會。

好苗子禮拜敬愛的師公星雲大師,慈容法師開示,星雲大師一生對辦教育的用心與願力,並表示大師看到最掛念的好苗子們回家,此時一定開心地微笑著。好苗子向慈容法師報告大學學習狀況與改變,第一位好苗子葉冠淼大學畢業後,成功考取物理治療師,年後到醫院就職,發願未來要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最後全體獻唱〈感恩的人生〉,感謝師公給予的栽培與照顧。

中午於佛館一滴餐敘交流,慧傳法師表示看到大家打扮便服有點認不出來,但讚許好苗子畢業後仍保留謙和與尊師重道的精神,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辦理校友會延續大師對好苗子的關愛。透過好苗子分享學習困擾,鼓勵面對生命考驗須養成自動自發、懂得時間分配並從集體創作中學習與大眾共存共榮。

如常法師期許大家發心就能成長,求學期間若發現科系不合適要盡快轉換,不要浪費四年生命。也舉葉冠淼二次考取物理治療師的例子,失敗有時是提醒自己心態與方法的調整,要靠自己努力與感恩的心才能成功。

謝毓琳以星雲大師的話鼓勵好苗子「面對困難不要退縮,心存善念勇往向前」,並以歡喜自在期許好苗子,在人生的學習路上都能找到讓自己安心快樂的方法。

台南大學二年級黃識恩表示,去年參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大陸兩岸文化交流,看到大陸的發展進步,希望將好的一面運用在學習上,未來利益台灣社會。

金門大學一年級陳佳玲感謝師公與學校師長的培養,讓他能安心完成學習。並分享在加入佛光青年團後,變得開朗勇於承擔,透過各項活動讓自己學習成長。

清華大學國防學士班一年級陳映凱,對於軍事與學業的各種磨練甘之如飴,未來要當一名優秀的飛行員。

下午一行人參觀敦煌特展與茶禪一味圓滿後,彼此依依不捨地合照留影,並預約明年校友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