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uxkzpgbplwxhbf53lwl955mn

【人間社 游素如 宜蘭報導】2023-07-01

為傳遞慈悲與智慧,佛光山蘭陽別院和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合辦偏鄉送愛活動,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與書車輔導法師有泰法師於6月29日,帶領書車義工14人,滿載書籍、公益米及運動服,前往車程90分鐘的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關懷原住民學童,校長吳俊德偕全校師生70餘人一同受贈和閱讀,學童以熱情的掌聲與燦爛的笑容回報佛光人滿滿的愛心。

妙勤法師致詞說,雲水書車及義工每個月翻山越嶺,將知識送達偏遠山區,是佛光人重視教育的最佳體現,這次道場致贈170套的運動服,蘭陽教師分會捐贈70包的吉祥公益米,與偏鄉學童結善緣,實踐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期望將歡喜快樂帶給每一位小朋友。法師進一步以宋朝人葛繁「日行一善」的事例,勉勵大家時時保有一顆良善的心,處處幫助別人,成為最棒的三好兒童。

校長吳俊德表示,非常感謝多年來佛光山雲水書車到校服務,不只強化了孩子的閱讀能力,更提升他們的人文素養,書車義工無私的奉獻,更是大家學習的榜樣,書車送來精神糧食,公益米和運動服則給了孩子生活上實質的幫助。

「知識就是力量」,五年級學生陳奕安分享,感恩星雲師公創辦雲水書車,讓他看的書越來越多,和同學分享的內容也更加豐富,他們總是滿心期待書車的到來,還有義工爺爺、奶奶溫暖親切的伴讀。莊語寧也開心的透露,閱讀讓她學習成長,也讓她成為更快樂的人,真的很謝謝雲水書車願意不遠千里而來。

策劃這次捐贈活動的蘭陽別院雲水書車執行長林其發指出,書車團隊結合道場及佛光會資源,關懷長期支持書車的四季國小及茂安分班學童,與師生有了更良好溫馨的互動,也將人間佛教利他與善美的精神推展至原民部落。難能可貴的是,校長吳俊德在教師分會會長黃秋菊的邀請下,當場加入了佛光會,要一起為打造三好校園而努力。

8lx2z2cws90sxi33bxeza0tua

圖說: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致贈佛光書籍給四季國小校長吳啟德。/蘭陽別院提供

i1u329fsjhuo7lndo7r1ovtqu

圖說: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勉勵大家時時保有一顆善的心,處幫助別人,成為最棒的三好兒童。圖/蘭陽別院提供

xw7nl5ikh7fi3ieicl8zw5vm7

圖說:學童開心的分享書中的內容,義工、奶奶在一旁溫暖親切的伴。圖/蘭陽別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