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6rsvdwoc1f7e2n9hqrfaoez

【人間社 連曼欽 新北報導】2023-07-01

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6月30日再度至八里大崁璽恩幼兒園飄送書香,海鷗叔叔林茂華、三好媽媽連本恆、王淑芸等為本學期最後一次服務。園長藍惠真帶領全園師生約60人以掌聲歡迎義工,並熱情邀請義工欣賞「小小說書人」的演出。

5位6歲的小小說書人將自畫「創意小書」,模仿三好媽媽、老師說故事,展開有聲有色說書,大方上台,稚嫩的童音說出「三好品德教育」的溫情故事。

陳濬懷說小熊因「勇敢」,最後獲得寶劍;何冠佑說跟小朋友一起玩玩具,因為懂得「分享」,朋友越來越多;姜馨說小動物們因「分享」牠們的生活,得到歡笑;施宥君說她的「希望」很多,最希望媽媽、爸爸健康,並謝謝爸媽天天送她上學,讓她很快樂;林采璇說的是「友情」,森林裡的動物,不再打架後,大家相親相愛,得到每天需要的食物。孩子們偶爾忘詞,翻著書看一看,天真笑著說「對不起」,現場觀眾以掌聲不斷給予鼓勵,增加孩子們勇氣與信心。

藍惠真表示,雲水書車來校提供大量好書,三好媽媽說故事,潛移默化中行三好品德教育,孩子說好話,「請、謝謝、對不起」口中掛,尤其是大班小朋友,明顯的在生活表現,是中規中矩的三好寶寶。

他還指出,好書的啟蒙,從好奇到有興趣,看書讓他們開心。老師特別在期末設計課程,安排「小小說書人」活動,因材施教,為孩子們閱讀能力量身DIY,安排獨一無二故事題材。孩子們的表現真好,獲得許多肯定。

藍惠真代表園方致贈感謝狀,感謝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熱心推廣兒童閱讀,促進學童快樂學習。義工們也歡喜頒發獎狀,鼓勵5位優秀的小朋友,繼續努力學習。小朋友親自作感恩卡,贈送義工們。

80asj2aoxxva7pgwe5otaahwx

圖說小小說書人林采璇(右1)、陳濬懷(右2)、何冠佑(右3)、師宥君(右4)、姜馨(左1)。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

txvvfxumgza7xpwp2vpqfdmdk

圖說:3位中班朋友,在家用錄影方式說故事,給全園分享學習的喜樂。圖/提供

g5bq8norke3o441nw1x9m18w8

圖說:璽恩幼儿園小朋友人人一本好書與海鷗叔叔、三好義工歡喜大合照。如輝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