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i8am1r9e3fkwazedeb4ax4j

【人間社 梁金福 彰化員林報導】

佛光山員林講堂2023年雲水書車義工觀摩聯誼會,6月26日上午在永靖鄉永興國小舉行。國際佛光會員林教師分會督導張早帶領雲水書車義工50人参加,受到永興國小校長鄭錫禧率全校300位師生熱烈歡迎,鄭錫禧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帶來豐富的新書充實孩子們知識,義工媽媽、爺爺說故事,帶給孩童歡樂,是教育家也是慈善家。

張早說明,書車義工長年為學生說故事陪讀,從來未曾舉辦觀摩聯誼活動,藉著期末舉行,相互觀摩學習,讓書車發揮更大功能。

張早表示,雲水書車要到各校服務,首先要打好人際關係,同時又不干擾學校行政,而為什麼書車要有義工呢?因為書在車上,如果有義工媽媽的協助,必能盡快的找到喜歡的書,另方面也可指導閱讀,提高學生閱讀興趣,發揮義工功能。

鄭錫禧表示非常感謝員林講堂雲水書車到永興國小來,這是全校師生最期待的日子,帶來知識和歡樂,讓學生可獲得更新的知識。星雲大師創辦雲水書坊,嘉惠學生,是教育家,書車媽媽說故事是慈善家。

員林講堂雲水書坊行政負責人黃玉鳳表示:目前員林講堂雲水書坊藏書有二萬餘冊,新書的購入需要編碼才能上冊,同時損害的也要修補,不合時宜的圖書要加以淘汰,添購新書,滿足知識爆炸的需求,也需求大量義工協助,歡迎加入行動義工的行列,大家一起做個快樂的書香義工。

張早說「九色鹿」的故事和小朋友分享,傑克爺爺則說「三個半蘋果」的故事。永靖分會會長詹盈蓁帶領學生說故事,說故事媽媽吳佳燕、凃淑旦則帶學生唱十修歌,把歡樂氣氛帶到最高潮。

慈善基金會員林友愛隊長蔡素端以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慈善為方便、文教為根本,全省50多部雲水書車,開進偏鄉學校,海鷗叔叔、義工媽媽陪讀,如同阿公阿嬤陪讀一般,呈現溫馨的畫面。

tgeuxal33z3ru33xmben83tze

圖說:張早督導說明舉辦義工媽媽觀摩用意。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pfc316d33chu86zbh5z75xg92

圖說:永興國小校長鄭錫禧致詞感謝雲水書車暨義工媽媽。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vj3xv5si50wiz4xifppjjci7i

圖說:永興國小同學有獎徵答獲得氣球獎勵。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vkq6v78o4wvz9r2u4jqrdgxbs

圖說:佛光山員林講堂2023年雲水書車義工觀摩聯誼會,6月26日上午在永靖鄉永興國小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