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v8e6hxop2qtz7qn8a0jsxo3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6月18日為112學年度新生報到,今年有30名佛光山普門中學國一新生好苗子,將加入佛光大家庭行列,在未來道路上互相扶持與鼓勵。

18日於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四樓舉行新生報到交流座談會,普中校長王文俊表示,由於全校住宿,因此在普中除了課業,還可以學習生活技能,和如何融入群體生活。王文俊說,「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就是為這社會更好,多年來已造就許多學生,相信再10幾、20幾年後,必能感受到這巨大的力量。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如輝法師,以播放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病後字等影片,說明計畫緣起,讓大家了解好苗子的精神。由於雲水書車的因緣,大師知道偏鄉有許多勤奮好學的孩子,但因為家境無法受到良好教育,於2016年正式啟動「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給予這些孩子安穩的教育環境。在普中,給予孩子三好、四給的教育,只要能夠做到,相信未來必是社會的棟樑之材。

佛陀紀念館行政室妙印法師表示,在普中具備生活的教育和生命的教育,大家從共住生活中,學習心中有人,養成良好習慣,這都將深深影響著一生。生活與生命的教育,最終將成為自覺的教育。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達第一志願,但都選擇直升普中高中部的宋稟彥、吳佳靜,分享普中生活和鼓勵學弟妹。宋稟彥說,住宿是一大挑戰,但最需要克服的還是想家的情緒,好在有老師、同學的陪伴,後來發現住宿生活的樂趣,而且這都將成為畢業後最珍貴的回憶。

吳佳靜則以他的經驗談,提醒學弟妹們要能快速適應、發現樂趣、同學之間和諧相處、遇到困難要能找對方法。高二孫珮凰也說,最敬愛的師公圓寂時,大家都非常傷心難過,但很感動師公的照顧仍然持續,期許要把握住每個學習機會,對自己負責,也讓師公放心。

新生陳宥彤的母親謝藝庭為屏東縣加祿國小教師,「星雲大師是用生命在教導,而大家是有著如此深厚的因緣,才會齊聚在這班級」。謝藝庭說,普中的教育兼顧身心靈,還有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身為家長要學著放手,讓孩子成長。陳宥彤則期許自己要好好讀書,將來報答師公。

其他新生和家長自我介紹,包括來自哪裡、興趣,以及為何選擇普中。像是學生家長唐開元熱愛棒球,發現美職、中職都有來自普中棒球隊的成員,因而得知有這所學校,進而認同普中的教育理念,於是決定讓女兒唐語頎就讀。

曾在普門中學任教的施人彰,現為高雄女中教師,在雄女接觸過來自普中的學生,覺得他們的確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質,因此決定將女兒施又溱送來就讀。

jqcsjlc9v07ik0oz8xdace8bz

圖說:普中校長王文俊表示「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就是為這社會更好,多年來已造就許多學生,相信再10幾、20幾年後,必能感受到這巨大的力量。

307A1990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辦公室主任如輝法師以播放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病後字等影片,說明計畫緣起,讓大家了解好苗子的精神。

307A2018

圖說:佛陀紀念館行政室妙印法師表示,在普中具備生活的教育和生命的教育,大家從共住生活中,學習心中有人,養成良好習慣,這都將深深影響著一生。

IMG 8454

圖說:致贈文具及書籍給新生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