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89to1qzne5jg9e4rbhtutdnj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今年有44名高三和國三的好苗子,從佛光山普門中學畢業。6月2日畢業典禮,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前往普中送上畢業祝福,他們最敬愛的師公、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經交代,要送給每名畢業生一頂一筆字文創的帽子。

如常法師表示,因為星雲大師的好苗子計畫,所以大家今日才能共聚一堂。叮嚀畢業後,無論選擇哪條道路,都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我是第二屆的好苗子,今天畢業了」。高三的張瓊今感謝師公的好苗子計畫,讓他在這裡遇到好老師,結交許多好朋友。他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屏東大學應用日語系,將來計畫從事翻譯工作的他,也期許大學4年繼續奮發向上。

張瓊今的父親張文昌認為,孩子這6年都有盡到做學生的本分,感謝大師的好苗子計畫,照顧到許多學子。母親黎祐寧表示,他們來自偏鄉,教育資源較少。感謝好苗子計畫讓孩子有良好的環境學習,也知道自己將來要走的路。

高三的柯瓖庭已經由繁星計畫,錄取中國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感謝在普中6年的學習,我會感恩珍惜。在佛光山的義工服務也讓我認識很多人,體會許多事」。柯瓖庭說,他要以讀書翻轉人生,將來回饋社會,將師公的精神發揚光大。

柯瓖庭的母親湯雅慧表示,他看到孩子這6年來所培養的自信和認真的態度,希望他繼續秉持大師的精神,讓這個已種下的好苗子將來成長茁壯。

國三的沈廷叡和劉子駿,感謝班導師的認真栽培,教導他們為人處事和力行「三好」,也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還要感謝師公給予好苗子學習的機會,以及法師和師長們的照顧。

rerzu1zfb1w4h5hofdqtnxibp

圖說:2023年有44名高三和國三的好苗子,從佛光山普門中學畢業,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前往普中送上畢業祝福。

mf4bdzu98hgx8x0xvgu9xpbe6

圖說:柯壤庭(左)謝在普中6年的學習,他會感恩珍惜。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s7is8e3jxxtzsggcvdkuqmr19

圖說::張瓊今(中)感謝師公星雲大師的好苗子計畫,讓他在這裡遇到好老師,結交許多好朋友。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6loiwjxw6wus7fpx3xl94p8fw

圖說:劉子駿感謝班導師,教導他們為人處事和力行「三好」,以及師公星雲大師的好苗子計畫。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6xve6otl6xbnrff2w7wnrnxlx

圖說:沈廷叡(中)感謝班導師的認真栽培,和好苗子計畫。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