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IMG 20230519 174227 1

普門中學國一好苗子一行30人在導師郭秋君帶領下,於5月19日至5月21日回山參與義工學習。19 日傍晚抵達本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即於晚間與大家見面以及關心好苗子的近況。

面對課業與考試的壓力,如常法師在會見時,也引導同學如何透過數息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並以自身經驗分享讀書的方法,勉勵大家「不要跟別人比較,而是要跟自己比較」,找到成績退步的原因並想辦法改善;對當下的事要認真專注,學習「自律」。也期許大家「孝順父母、尊重師長與恭敬三寶」,除了把書讀好,更要把人做好。

21日,如常法師也親自陪同好苗子在宗祖殿瞻禮師公星雲大師的法像與舍利,除了獻花也希望大家學習將內心的話告訴師公。藉由殿內的石刻一筆字,如常法師為大家講解大師的精進與努力,也以門口楹聯與「如來一代時教」的意涵,希望大家要學習師公發心為大眾服務的精神。

透過本次參學,同學們對師公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兩天的義工學習,在基金會的安排下,參與包裝結緣品,以及在雲居樓大寮出坡,從刷洗地板、洗碗、摺紙巾到學習擺碗筷,態度認真深受大家的讃嘆。本次除了本山參訪,也到佛館觀看「貧女一燈4D電影」及地宮還原館,孩子對於地下宮殿所藏的各種寶物充滿好奇,最後於雙閣樓人文空間感受不同的生活美學,體會寧靜的力量。

學校在每學期都特別安排一次回山當義工,除了讓好苗子對總本山有更多認識,更透過服務學習要有感恩的心。本次經過兩天兩夜的回山服務參學,同學們都非常期待國二再回山當義工。

IMG 20230519 194403

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於5月19日晚間與大家見面以及關心好苗子的近況。

S 13918365

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為同學導覽宗祖殿,並希望同學們能常常回來。

LINE ALBUM 2023520 230520 43

圖說:同學們透過義工服務不僅與大眾結下善美因緣,更為自己培養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