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pkl4084x4lpx1gk681flcssj

【人間社 文育人 宜蘭報導】

佛光大學雲水書車3月31日來到宜蘭玉田國小,從幼兒園到六年級,共一百多名學童,輪流參與「世界咖啡館」閱讀活動,大家不僅閱讀喜愛的書籍,享用美味點心,還有「說故事姊姊」講述生動好故事,活動後海鷗叔叔也代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贈送精美禮物。

校長郭又方期望「透過世界咖啡館的概念,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一早海鷗叔叔林政偉便在雲水書車旁布置起點心區,由校方安排不同班級的孩子到書車旁閱讀,幸福的「閱讀時光」就這樣開始了。

同學們分組圍坐,輕鬆自在地分享閱讀內容,也到書車旁分享給海鷗叔叔與說故事姊姊聽,還挑選了自己喜愛的禮物帶回家。

郭又方表示,透過特別的歡慶巧思,看到孩子在雲水書車旁享受閱讀的樂趣,也讓校園難得展現出「安靜」的過節氣氛。

負責書車接洽的老師張玫蘭說,有別過往紛擾的慶祝,今年的兒童節全校師生在書車旁,安靜的聽著鳥叫聲和悠閒的看書、品嘗點心,是很難得的體驗。全校師生在校長的帶動下共同透過閱讀好書歡慶兒童節,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2dxh4h757b6c34e6ccotjv875

圖說:學生家長響應閱讀活動,帶孩子一起看故事。

cldqedzd0g4ihfa32ai1m43ux

圖說:玉田國小郭又方校長陪同孩子一起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