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適逢國家圖書館90周年慶,曾淑賢館長偕同英國、捷克、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新加坡、德國、加拿大等8個國家圖書館的館長一行共17人,於4月21-22日蒞臨佛光山參訪。22日上午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陪同下,參觀正在佛陀紀念館執勤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外觀亮麗活潑的書車,立即吸引這一團圖書館專家的駐足觀賞,更紛紛走進書車中體驗閱讀的童趣!

,是為了服務偏鄉孩童,拉近城鄉差距;同時介紹大師如何指導讓書車駕駛變身為「海鷗叔叔」,如何透過變魔術、吹氣球來吸引孩子愛上閱讀。

在聽完解說後,大師的智慧與創意,令一行人大感不可思議!而53部雲水書車從山巔到海邊所捎回來的許多訊息,讓關心教育的大師開始每年在佛館舉辦國際書展,為偏鄉舉辦聯合畢業典禮,乃至為清寒學子發起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等。這些因為雲水書車所帶動的社會教化功能,讓貴賓深深感動於星雲大師的慈悲與願力。相信在貴賓們走進書車時,「雲水書坊行動圖

書館」的力量,此刻也走進每一位圖書館館長的心裡!

 DSC07522

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親自為貴賓說明星雲大師創辦雲水書車的背後因緣,及所帶動的社會教化功能。蔡忠宏攝

 20230423100447

圖說:來自加拿大圖書館貴賓Leslie Weir歡喜翻閱雲水書車上書籍。

S 72885170

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如常法師與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偕同英國、捷克、波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新加坡、德國、加拿大等8個國家圖書館的館長歡喜合影。蔡忠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