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gcowh4duwl277kr1v10v74x

【人間社 陳德啟 台南新化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大新國小「校慶運動會暨兒童節慶祝活動」於3月25日舉行,特別邀請佛光山慧慈寺雲水書車駐站,知和法師帶領「海鷗叔叔」鄭士林和李豈輝、書車義工陳加昭、陳玫君等13人前往該校,與小朋友闖關同樂,並陪伴小朋友開心地悠遊書海。

該校上午於序幕表演、模範兒童頒獎之後,緊接著進行律動表演、趣味競賽和大隊接力等活動。下午則推出「搭心童樂會親子闖關」,由雲水書車義工擔任關主。闖關遊戲設有百步穿羊、平衡鳥、成語接龍、智慧環及套圈圈等關卡遊戲,結合科學及語文,讓大小朋友腦力激盪,訓練機智反應。

現場吸引許多小朋友和家長,小朋友只要集滿3個闖關戳章,就能參加抽獎並獲得造型氣球。3歲小小義工楊宇昂努力地為每個小哥哥、小姐姐蓋上戳章,他的外婆陳加昭歡喜表示,藉此機會讓孫子與人結善緣,學會幫助別人,並從中學習做好本分之事,希望他能將這分善念持續到未來,長大後依然樂當義工。

大新國小校長王聖欽感謝知和法師及雲水書車協助該校校慶運動會關卡活動,孩子們開心地玩著闖關遊戲。佛光山推動閱讀不遺餘力,尤其落實在校園裡,雲水書車滿載知識寶庫蒞臨學校,不僅孩子受益,更是擴大了學校教育的能量。他由衷感謝地說:「有您真好」。並頒發感謝狀,由知和法師代表接受。

學務主任王耀德表示,去年邀請雲水書車參與該校校慶活動時,廣受學生及家長的好評,所以今年特別再度邀請書車前往駐站服務。他非常感謝雲水書車的到校服務,也感謝義工的熱心協助,讓闖關活動順利圓滿。

mg6sfa8ss0absmpwt1lj4h0xz圖說:知和法師和小朋友一起走迷宮闖關故事書。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db2fhz105tfcxo6nrz3ohfud7圖說:大新國小校長王王聖(左3)頒發感謝狀,由知和法師代表接受。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