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alw2ese6ruwi29dkptxeslx

【人間社 陳孝芸 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功國小校長賴雲鵬3月22日帶領全校老師用心打造喜悅閱讀環境,引進佛光山法寶寺雲水書車。學校為提升閱讀效率,早在階梯廣場布置溫馨場域、並放輕鬆音樂等待海鷗書車來到。小朋友莫不以熱情、歡喜迎接、新奇、讚歎、積極借閱,約230餘人參與。

賴雲鵬表示,對佛光山法寶寺積極推動閱讀教育感動又感恩,爲社會注入一股暖流,此善行讓社會祥和平安,然而平安是需要心靈的沉澱且行為要得宜,是需要靠教育及閱讀才能得到的善知識,唯有善的知識才有善的循環。

「閱讀是孩子可以帶走的能力,藉由不同的場域增進閱讀的習慣,以最輕鬆舒服的方式享受閱讀帶來的樂趣」,輔導室主任林政君指出,意外發現孩子在透過輕鬆閱讀,竟然能在當下彼此互相討論是圖書舘辦不到的事。

「閱讀是一門溫馨的活動課程,因為閱讀是孩子一輩子的寶藏」,老師余春慧提到,學校能用心引進行動書車,並且播放輕音樂伴著微風、藍天白雲攤開野餐墊,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希望孩子都能愛上閱讀,感謝學校和法寶寺的用心。

小朋友趙詠橦開心表示,感覺很棒,其他小朋友紛紛表達,戶外閱讀很好玩也很新奇;更有一位小朋友興沖沖想借6本書回家看,礙於不符借閱規定,只好失落問道:「明天會再來嗎?」

52s9cqv2ii9c0xxjgqbcng4ao圖說:老師和學生共同討論激發新思維。人間社記者鄭詠妮攝

bd2kwu6v3jxtxeixvw6c6td4n圖說:小朋友莫不熱情、歡喜迎接、新奇、讚歎、積極借閱,約230餘人參與。人間社記者鄭詠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