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8088641487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雖然已經舉行過追思會,但好苗子們還是要親自來跟最敬愛的師公再說聲「謝謝」。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3月5日有12名佛光山均頭中小學7、8年級的好苗子,至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真身舍利堂,獻唱〈師父頌〉,將想對師公說的話寫在小卡片上,表達對師公無限的緬懷。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於傳燈樓一樓與大家會面。慈容法師敘述星雲大師出家、禮拜觀世音、努力自學的故事,大師沒有自己的書桌,卻隨處都可寫文章,出版《星雲大師全集》395冊;沒拿過一張畢業證書,卻獲頒多個榮譽博士學位,這是因為專心、用功、拜佛而來。叮嚀大家讀書要專心,人到心也要在;用功讀書對自己會很有幫助。

依空法師提醒,大家最大的資產就是年輕,不要蹉跎光陰,務必好好規畫人生;以佛教的「四小不可輕」為勉。大師重視教育,教育能改變人生;讀書可以轉變心性、拓展視野。認為現代需要挫折教育,唯有遇到挑戰與挫折,才能知道自己的潛能。

均頭中小學校長曾菲菲表示,雖然學校已舉辦過追思會,但孩子們說一定要回到佛光山,親自跟師公再說聲謝謝,感謝師公的好苗子計畫,讓他們能以教育翻轉人生。「相信大師沒有離開大家,會看著好苗子們長成參天大樹。」

好苗子盧以庭代表致詞,他們會帶著師公的關懷與愛長大,發願要用功讀書,將來成材成器,回饋社會。彭彥儒感謝師公讓他成為好苗子,他在學校交到很多朋友,也很認真學習。吳羿潔說在學校有好玩的、難過的事,但都能帶給他成長。賽德克族的姑慕‧譜詠表示,對於師公的離世感到驚訝、難過,但相信他的信念與成就仍留在世人的心中,所以師公沒有離去。張語溱說會更努力讀書,讓師公放心。

大家至大雄寶殿禮佛、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參觀「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等;雖然許多有關星雲大師、佛光山的內容在學校已介紹過,但透過影片照片和實際看到的感受截然不同,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此行每名好苗子獲贈《星雲大師繪本心經》和文具;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等前來關心。隨行有均頭中小學董事長覺居法師、圖書館主任覺森法師、教務主任黃淑美等。

16780885105851678088526935圖說:佛光山均頭中小學好苗子,至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真身舍利堂獻花。人間社記者莊美昭攝1678088829913圖說: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叮嚀大家讀書要專心,人到心也要在;用功讀書對自己會很有幫助。

1678088754545圖說:國二吳羿潔與大家分享學習心得並表示會更努力讀書,讓師公放心。

1678088732408圖說:賽德克族的姑慕‧譜詠表示,對於師公的離世感到驚訝、難過,但相信他的信念與成就仍留在世人的心中,所以師公沒有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