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5aje7x6btnpzh8k3wjnh6o9k

【人間社 羅秀春 高雄岡山報導】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一直以來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品質及改變生命;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岡山講堂雲水書車秉持著這樣的理念,3月1日於高雄市燕巢國中舉行「漂書站」揭幕儀式。燕巢區各界代表、樹德科技大學建築系及燕巢國中學生等,近150人參與這溫馨的時刻。

燕巢國中校長謝慧珍感謝樹德科技大學橫山USR團隊、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佛光山岡山講堂,捐贈優質圖書並成立學校漂書站,除了培養學子隨時閱讀風氣,提升學生閱讀能力與多元化學習外,更是促成親師生一個共讀的閱讀氛圍。

代表文教基金會的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表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雲水書車秉持星雲大師提倡「生活書香化」,推廣全民讀書,贈送漂書站及優質書籍,希望增加學生閱讀的機會,養成習慣,促進學子增廣知識,並方便民眾就近看書、借書;讀書方法可以從廣讀、細讀到詳讀,生活中奉行「做好事、說好事、存好事」,人人成為飽食詩書,有內涵有氣質的人。

高雄市教育局督導蔡碧夆讚嘆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漂書站贈書,嘉惠燕巢區學子閱讀環境,幫助社區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協助橫山團隊,共創燕巢教育創夢系統新亮點 。

推廣橫山USR樹德科技大學系統特約教授盧圓華博士則表示,佛光山岡山講堂在燕巢國中成立「雲水三好飄書站」,並於今天集結各界嘉賓,一起為燕巢區的發展作見證,具有重大意義;教育部社會責任推動中心以「大手攜小手」能量,營造燕巢國中「漂書.創夢.實踐」教育創夢基地,成為帶動國小學子嚮往的升學園地。願景中集結教育資源,創造優質的閱讀環境,將高雄區大學城高等教育產業揖住在燕巢國中,希望燕中漂書廣場發揮創意,推廣閱讀,以優質教育的力量,帶動燕巢區閱讀環境。

燕巢區吳進興區長表示,改變人最大的速度就是透過讀書、內化到實踐,良好的閱讀環境,引導學子喜歡閱讀,增加視野,減少憂慮、焦慮,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幫助,期許燕中的學子珍惜機會好好利用美意,開啟生活的一扇窗。

與會貴賓有高雄市教育局督導蔡碧夆、燕巢區區長吳進興、佛光山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樹德科技大學橫山USR專案推動辦公室特聘教授盧圓華博士、燕巢國中校長謝慧珍、燕巢國小校長楊欽助、教務主任趙文秀、橫山國小校長林鼎富、金山國小校長蔡佩娟、岡山榮民之家主任詹光羽、組長余志榮、社工曾婉雯、燕巢區南燕里里長龔映羽、邱議瑩立法委員秘書吳國清、方信淵議員秘書鄭宏榮、宋立彬議員秘書柯人龍。

sqzj34h7tzkku6txdfpx7a40s圖說:燕巢國中謝慧珍校長期許漂書站培養學子隨時閱讀風氣,提升學生閱讀能力,共創優質校園。人間社記者黃勛攝zm9w2mno1mbzduqbdhguimkn8圖說:燕巢區吴進興區長表示:改變人最大的速度就是透過讀書、內化到實踐;期許燕中的學子珍惜機會好好利用美意,開啟生活的一扇窗。人間社記者黃勛攝g15dkj88dpeoxs6kkv82cjdig圖說:燕巢國中校長謝慧珍頒發感謝狀,岡山講堂監寺慧炬法師代表接受。人間社記者黃暐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