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umi4kza5cwadq96hnoeq2j0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師公,我們是普中的好苗子,謝謝師公讓我們安心讀書,今天我們用〈感恩的人生〉感謝師公的栽培。」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2月24日有佛光山普門中學全體129名好苗子前往星雲大師的真身舍利堂獻花致意,獻唱人間音緣〈感恩的人生〉,感謝栽培之恩,承諾力行三好、四給。

「師父上人,您一手栽培的好苗子如今就在您面前,他們發願用功讀書,將來成材成器,傳遞三好、四給精神,希望您護佑他們。」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於大師靈前說道,並對大家表示,大師的人生是「給」出來的,大師的「給」沒有因為他的離開而中斷,仍和大家長相左右,繼續關心著大家。期勉在生活中實踐大師的法語智慧,化世益人。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好苗子們一直很懷念大師,所以今天下午又來到舍利堂致意,對於大師的照顧永遠感念於心;還有幾名已畢業的好苗子得知學弟妹要到舍利堂,也特地隨行前來。

高二闕旻翰代表致詞,他記得師公說過「佛光山是給出來的」,還有「佛光山是我們的家」,今日有好苗子是師公和許多無私的人給出來的,他們會一步一腳印成就大事,不辜負師公的栽培。

高三駱巧庭、高二林聖傑和高一李霽和表達對師公離去的不捨,和最誠摯的感謝。師公讓他們安心讀書,不必為學費煩惱,教導三好和四給,他們會帶著師公的關懷與愛,將來有能力時必定回報社會。

已經畢業、現就讀嘉南藥理大學大一的好苗子吳哲維說感謝師公和佛光山一路以來的栽培,他會常常回來。另外,現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的季俊逸,由於長期在佛光山當義工,因此無論在學校或是來山,都可以感受到大師的關懷,期許學習其精神並發揚光大。

60n7wpqo3wnl9zbp28bng3000圖說:佛光山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向星雲大師報告,大師一手栽培的好苗子如今就在他面前。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dz6wnorixa1xx5ax88v0vqrx0圖說:向星雲大師獻花致意。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zxpd01w9vepa97kzgzbne505q圖說:佛光山普門中學全體好苗子獻唱人間音緣〈感恩的人生〉人間社記者李生鳳6mec88sr8zdqv1ubgktgbj8vf圖說:高二闕旻翰代表致詞。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