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6461892083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2月15日於佛光山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好苗子獎助學金頒贈典禮。普門中學129名好苗子於典禮前向他們最敬愛的師公追思,承諾會用功讀書,將來回饋社會,以報答師公的栽培。

每次開學前,星雲大師總是交代要將獎助學金交到好苗子手上,由學生自己去註冊,以示尊重和鼓勵。如今大師雖已離去,但他的關懷仍然繼續,好苗子獎助學金仍會持續頒發。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日前除了普中全校師生到佛光山弔唁大師,還有許多畢業於普中的籃球隊、棒球隊的學長學姊們回來,沒有特別通知,也沒有人帶領,但他們就是趕回來了,以及就讀大學的好苗子們,這是至真至情的表露,可見大家對於大師的照顧都是感念於心。叮嚀要效法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以及心懷感謝,相信一生都能受用。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表示,大師有感許多課業優秀的偏鄉弱勢學生受限環境條件,因此成立「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而這項獎助學金最特別之處,就是要讓大家無後顧之憂的安心讀書,給予完整教育,培養未來社會棟梁。大師雖已圓寂,但他對大家的照顧還是會持續下去,大家用功讀書,考上理想學校,就是最好的報答。

普中校長蔡國權說,大師自2016年成立好苗子計畫,讓偏鄉學子可以安住學習,以教育翻轉人生。大師曾經說過佛光山是我們的家,歡迎大家時常回來。好苗子會在佛光家庭日回山報告學習情況;佛光家庭日還是會繼續舉辦,大家仍然會回到佛光山報告學習情形。

高三陳映凱感謝師公,讓他在普中可以安心讀書,還有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的關心。提到上了高中要兼顧考試、報告、比賽,所以時間管理非常重要;叮嚀學弟妹多參與校外活動,將有助於面試,學校也會以此評估是否適合這個科系。

關心好苗子的功德主趙辜懷箴、趙大深、戴玉琴也出席獎助學金頒贈典禮;趙辜懷箴表示,大家是大師所疼愛的好苗子,叮嚀要為自己的一生立下目標和創造價值,永遠記得大師的愛與期許。

h0slt853819p747fzkm7qakcs圖說:佛光山普門中學校長蔡國表示,好苗子佛光家庭日還是會繼續舉辦,大家還是會回到佛光山報告學習情形。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1676461958517圖說:佛光山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叮嚀要效法星雲大師倡導「三好」、「四給」,相信一生都能受用。

1676462295501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頒贈獎助學金。1676463748926圖說:高三好苗子陳映凱(左)分享學習心得。1676462863921圖說:關心好苗子的功德主懷箴叮嚀要為自己的一生立下目標和創造價值。1676462818501圖說: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2月15日於佛光山普門中學藝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好苗子獎助學金頒贈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