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itmm1zagea9fxxx0p5e2kd5m

【人間社 許瓊文、如輝 高雄大樹報導】

新春期間到佛陀紀念館想聽故事,請到「大樹下的故事屋」,於大年初一到初八、初十四與十五都有講故事、「快樂一下」的帶動唱,以及書車刮畫、折可愛的兔子。「故事屋」述說著各種故事,在這大樹下已說過無數故事,讓小朋友們滿滿回憶。

大年初一(1月22日)「大樹下的故事屋」,首場由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帶來二場精采的故事:「動物生活智慧奬」、「讓我加入好嗎?」,近150人聆聽。另外,參與刮畫及參觀人數超過5百人。

大年初二由「三好說故事」義工戴湘媛開講一場。活動前,小朋友先做刮畫及學折兔子,並在大樹下拍照留念。除了講「盧蘇偉的故事」外,也藉由故事內容與小朋友互動及有獎搶答,小小朋友歡喜答題拿汽球,臉上滿溢著勝利與幸福的表情;尤其在玩「三好歌詞接龍」賽,各組卯足全力,使命必達,過程相當緊張、歡喜。有近50人聆聽故事,參與刮畫及參觀人數超過百人。

來自高雄的鄭先生帶著家人進館即到書車旁,各自選讀書籍閱讀到中午,下午聽故事後,一家人再度回來繼續讀書;鄭爸爸説,他就讀國二的孩子即使看的是漫畫灌籃高手,他們仍願意陪伴閲讀。而來自仁美國小的謝涵榛、謝愷澤,看到熟悉的雲水書車興奮地跑來向家人介紹:「這位海鷗叔叔都會開著這台車來學校」,並與海鷗叔叔合影。

來自台中的林雪梅與其同修帶著孫子賴又頤來到山上過年,林雪梅說,孫子從小就來山上過年,今年都已超過十年;小四的賴又頤說,除了聽故事外,也會去拜觀音菩薩,他感到在山上過年心情特別的好,也喜愛吃素食,明年仍是大樹下故事屋的預約聽眾。

來自台北的蔡淑霞與其同修及女兒、女婿、孫子等一行六人,來山三天二夜過春節,每年都來山過年已超過30年。蔡淑霞說,小二的孫子李柏霖從一歲開始就來到大樹下聽故事,直到現在仍是每年的首選活動,同時也歡喜禮佛。

q1jz5vcovet591na2x83donwc圖說:林雪梅與其同修帶著孫子賴又頤來到山過年。人間社記者許瓊文攝dxpbxueavsfvlpg4omh53ngk6圖說:「三好歌詞接龍」賽,各組卯足全力。人間社記者許瓊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