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v67wrf280btf3nblqp9zfc

【人間社 楊璽樺 高雄報導】

兔年春節假期,在哪兒有全年齡的活動呢?就在高雄佛陀紀念館「大樹下的故事屋」,從1月22日到29日和2月4日、5日,推出春節限定場次,小孩大人與「故事」一起兔個歡笑樂融融。

由佛光山雲水書坊策畫的大樹下故事屋,向來是佛館的招牌活動,2023年春節期間,春節限定場次,特別安排國小校長、老師和三好說故事義工、媽媽,在大樹下說故事、認識佛館植物、氣球教學和快樂動一動,不僅將孩子、家長都融入在故事情境,更有許多的互動。孩子們還自己加碼演出,歡笑聲爆表。

三好故事媽媽陳伊姍以《永遠吃不飽的貓》說故事,讓孩子好奇地問著為什麼有「永遠吃不飽的貓」啊?帶著大家抽絲剝繭找答案。興糖國小校長蕭勳鍾和蕭靖老師,父女檔聯袂演出《騎恐龍上學去》,藉此對小朋友植入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懂得珍惜能源。紅色恐龍的出現,引發孩子尋找恐龍腳,綠色恐龍再現身,又是一陣找恐龍腳,孩子身歷其境故事中,逗得一旁大人笑聲連連。

當蕭勳鍾問孩子,是誰送您們去上學的呢?給他一個愛的抱抱,頓時孩子抱著媽媽或爸爸或姊姊說謝謝,現場畫面溫馨。

媽媽鄭伊玲和先生帶著3歲的兒子和5歲的女兒,到佛館走春,看到大樹下的故事屋,即領著孩子,一家四口坐在樹下聽故事。鄭伊玲非常地稱讚,故事寓教於樂,說故事人帶領沉浸在繪本中,抓住孩童們的眼球,連大人也被吸引,最重要的是遠離3C產品,有微風有陽光,很舒服,一家四口坐在樹下,享受小家庭的親子時光。故事簡單,卻很美好的,融化所有人的心。

大樹下故事屋春節限定場只有10天,分別有校長群旗津國小楊勝任、興糖國小蕭勳鍾、隆田國小陳立祐,幸福大樹故事屋曾淑卿老師、全民綠生活推廣種子教師蕭秀芸,和三好說故事義工戴湘媛、陳伊姍,以及海鷗叔叔莊凱清和王哲彬等擔任講師,一起兔耀新年。

3h6g1upa243ut6txtr2j6sqfx圖說:興糖國小校長蕭勳鍾說故事,打破形象演出,寓教於樂。人間社記者楊璽樺攝5jpj9fx5w3g2tbw53zs0p1xtl圖說:陳伊姍(左)三好故事媽媽,自告奮勇的孩童接受挑戰找答案。人間社記者楊璽攝6qmeaa57lst3pf4naqhja6u27圖說:媽媽鄭伊玲(第二排右)和先生(第二排左)帶著3歲的兒子(第一排右1和5歲的女兒(中),一家四口到佛館的大樹下故事屋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人間社記者楊璽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