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9zvwd441ctkb4a1j4xaxtrbp

【人間社 連曼欽 淡水報導】2022-12-19

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2月16來到淡水八里璽恩幼兒園,為本學期最後一次服務,全園師生展開笑臉迎接書車海鷗叔叔、三好媽媽。義工四人不畏強烈寒風,歡喜為70位大小朋友服務。

學期即將結束,孩子們與老師將所有借的書籍,井然有序地歸還。小朋友引頸盼著好聽的故事,故事主題「我不想長大」,為什麼小蝌蚪不想長大呢?大班的小朋友爭相回答,經由三好媽媽張秀琴巧妙提示,啟發式地引導故事情節,展開了精彩輕鬆有趣的對話,小蝌蚪與小青蛙的一生,牠們跟人一樣有生理與心理成長的不同變化,遇逆境要勇敢面對困難,有信心快樂地迎接最好的自己。三好媽媽用智慧詮釋,簡單的話讓小小孩子都能聽懂故事內涵。

張秀琴指出故事的核心價值,用慈悲心愛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群眾之中一個小朋友突然大聲說「媽媽也只有一個」,引來一陣笑聲和掌聲。稚嫩的一群孩子們齊聲說「人人需要做環保,分類工作不能少」。

園長藍惠真溫柔做結語,教育孩子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不斷推展落實在生活中,尊重他人與愛惜生命,從珍惜大自然給的資源做起。她表示雲水書車不是第一造訪璽恩,每一次看到孩子沈浸在閱讀的氛圍中,孩子們細細的品味和專注的聆聽,那瞬間是璽恩最美的風景。

藍惠真說,讓孩子愛上閱讀,就從最單純自由自在的「分享」開始,聽孩子們分享的前提是「自己」也已經愛上了閱讀,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持續邀請雲水書車來幼兒園服務,書車帶來好書好能量,增加孩子閱讀的樂趣,讓璽恩的寶貝能與人分享閱讀的喜悅,並培養良好的習慣,將是奠定他們一生重要資源寶藏。

活動尾聲,義工們贈上星雲大師2023年新春墨寶,祝福全園師生們「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jnu7p5tnr7xxzo0dapf7ipni0圖說:三好媽媽張秀琴認真引導故事,啟發孩子思考能力。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ffxua9ew4xe26xg89ofxuug2f圖說:雲水義工三好媽鎮上星雲大師2023年新春墨寶。人間社記者連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