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ue1jfcoskln67a344vzikbx

【人間社 文育人 高雄報導】2023-01-08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於2022年12月26日及2023年1月6日分別前往大樹與田寮國中,以及九曲、水寮、小坪、姑山、阿蓮、仁美國小等8所高雄市立學校進行偏鄉贈書活動,由辦公室主任如輝法師代表執行長如常法師,帶領法師及書車義工將一本本的好書親自送達每一所學校。

各校對於佛光山連續幾年的贈書活動,紛紛表達感謝。尤其對於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重視閱讀,將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開進校園,以行動關心偏鄉兒童教育,對大師更是充滿敬意!

九曲國小校長雲大維感謝佛光山將好書帶進校園,充實校園閱讀資源;大樹國中校長賴莉霞肯定課外讀物能增加人生視野,期許學生用心學習。水寮國小校長黃淑珍致力推動校園閱讀風氣,並結合佛光山「三好、四給」,養成學生良好品德,當天學生也回贈學校自製文宣口罩與明信片表達謝意。小坪國小校長黃孝宗是雲水書車的忠實讀者,特別帶領全校50名學生共同演唱〈快樂,真快樂〉一曲表達對星雲大師及佛光山的由衷感謝,現場法師及書車義工們也以〈佛光照耀著你〉傳達祝福之意。

姑山國小於贈書儀式後,校長洪麗晴特別帶領一行人,參觀學校特製土窯,並邀請法師與義工們,有機會一定要來學校品嘗窯烤「素」披薩。阿蓮國小校長蘇聰榮藉贈書現場鼓勵學生「不讀書絕對不會成功,但讀書一定可以成功」,激發學生閱讀動機。仁美國小校長陳文炳與學校同仁非常重視校園閱讀風氣,提及雲水書車常常帶來不一樣的書,對推廣閱讀很有幫助。

2022國際書展「永遠從關懷出發不間斷」贈書活動,共送出一萬五千本的好書,有52所學校受惠,在各書車單位的協助下,目前已陸續分送完畢,為本次贈書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從贈書過程大家充分感受到,每一所學校,幾乎都是校長親自帶著老師學生一起參與贈書儀式,甚至家長會也派代表出席,在在顯示出學校對於佛光山與雲水書車的重視與肯定。

uoco0lehue89x282v4jajt2nx圖說:如辉法師為阿蓮國小的孩子說明如何閱讀一本書。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1688it6rnwi0u6liripocd2n2圖說:小坪國小全體師生<快樂,真快樂〉一曲,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贈書與提供閱讀資源。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v7lu0xkrsileke0x6sdweg7jr圖說:水寮國小師生特別別準備學校文宣品與法師結緣。人間社記者鐘光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