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j2ijk6ujf3mztpu0xwm4p1a

【人間社 連曼欽 淡水報導】

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 行動圖書館」12月30日再度展翅高飛,到淡水八里區長坑國小與全校師生百位共度歡樂時光。海鷗叔叔林茂華與三好義工張秀琴、王淑芸、連本恆等,不畏冷颼颼的天氣,為這學期最後一次的服務,三好義工媽媽送上暖身暖胃的八寶粥,添增歲末祝福更多「慈悲喜捨」法情法愛。

校長黃淑華與全校師生,以熱情笑臉迎義工,小朋友很有禮貌問候三好義工媽媽,高年級忙碌找好書,舒適安靜坐在長廊旁閱讀,一本一本地閱讀,細聲討論,專注神情令人歡喜。

黃淑華校長說與安國寺雲水書車結善緣好多年,很感恩今日義工在寒冬仍然用一份份濃濃的愛,有書、有人、有分享。閱讀是培養寫作能力的泉源,是拓展個人的視野,更是個向上提升的開始,海鷗叔叔、三好媽媽說故事,分享所有活動皆是謙和有禮,培養品德教育是孩子們的身教典範。

黃淑華指出,中、低年級愛讀好書,也愛聽故事,三好媽媽帶來《田裡找到開心》展開一場豐富故事情節,三媽媽輕鬆說故事,製造幽默提問,逗得原本害羞不敢表達的小朋友,最後也活潑爭相出場表演「行三好」手語表達人人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是趣味又能啟發性的活動。

「雲水書坊 行動圖書館」潛移默化飄書香,也增益幼苗在法義薰陶「身、口、意」的善法,落實在生活中,有效達到寓教於樂。生活教育行三好,在長坑校園充分表現無遺。

緬懷佛陀成道日,法寶節三好義工誠心誠意,贈上熱騰騰營養的八寶粥給全校師生共同分享,重要節日的歡喜,黃淑華不忘將法寶節的意義教育小朋友要懂得感恩,全校師生品嘗臘八粥,讚嘆連連「美味!實在好吃!謝謝您們。」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臉上洋溢著幸福,歡樂活動有祝福、有希望。

義工們也將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與一本《向星雲大師學管理》和《小杰的神奇之旅》贈送長坑國小,黃淑華承接好書與「安國寺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共結好緣。

kzpdc26unw4uxa9rzj2lufnjn圖說:小朋友以手語表演行三好。人間社記者連曼攝05wwp0vx63u6pqxh5o4jvd6xx圖說:義工鼓勵孩子,勇於表達。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6frjdexb3p759jvhflcpgv846圖說:安國寺雲水書車法寶節送臘八粥與長坑結法愛。最後一排左三黃淑華校與一二年級學生導師合影。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s20t3ddxxmig9zw7sdr7eazvg圖說:安國寺雲水書車法寶節送臘八粥與長坑結法愛,高年級的小朋友舉牌表示感恩。人間社記者連曼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