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qvbas8a1id32ncka6r74jtk9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均頭中小學國中部畢業旅行11月24日最後一天到佛光山,展開回山尋根參訪之旅,由校長曾菲菲帶領9年級學生和師長共73人前來,一行至佛光山大雄寶殿禮佛,於佛陀紀念館校外教學;期透過此行,更加貼近創辦人星雲大師所創建的佛光山。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於佛光山東禪樓二樓接心,結緣吊飾同時表達星雲大師對大家的關心。慈容法師說,星雲大師沒有正式進過學校,更別說有畢業證書,但大師一手建立起佛光山,進到大學演講,獲得多個榮譽博士學位;期勉大家好好用功與用心,知道要發心、行三好,具備慈悲與愛心,肯幫助人,這些都可讓自己歡喜且更加聰明有智慧。並透過悟達國師人面瘡的故事,說明一個人不能做錯事,以此說明大師所倡導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重要。

曾校長表示此行是場感恩之旅,感謝師公星雲大師創辦均頭中小學,希望每個孩子都有一片天,將來做個有用的人,回饋社會。當中許多自小學起就是均頭的學生,也數次到過佛光山,這是他們國中畢業前在學校最後一次到佛光山,相信會有不同的啟發。

之前有學弟妹前來參觀佛館「佛教海線絲綢之路」展,大家聽了學弟妹的分享表示非常期待。曾校長表示希望透過此展,可以增廣學生的國際視野,知道歷史和世界的演變。

好苗子朱育丞對於「佛教海線絲綢之路」展印象深刻,覺得應該很少會有像以360度環形劇場介紹佛教的方式,讓他大開眼界。第一次到佛光山本山,對大雄寶殿三尊佛像的莊嚴肅穆感到震撼,還有過堂時唱〈供養咒〉時大家聲音很整齊,以及用餐時的安靜無聲,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好苗子葉秋汝表示:「這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站,對我來說有特殊意義,因為我是好苗子,師公希望我們成為參天大樹,點點滴滴都是幫助自己成長茁壯。」葉秋汝說,他被大雄寶殿的莊嚴氣氛深深吸引,希望能帶著父母前來禮佛。黃承益是第二次到本山,他說上次在大雄寶殿只是簡短參訪,這次第一次全程參與誦經,感受非常殊勝。

此行隨同有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佛館知客室外事主任妙麟法師、均頭董事會祕書李靆鎂、均頭中小學學務主任方寶全等。

hzttagcoxv19lgpm2s0s2e6cl圖說: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法師於佛光山東禪樓二楼與大家接心。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l7czhgl5lhssmds9puhsuja1r

圖說:際佛光會署理會慈法師期勉大家好好用與用心,知道要心、行三好,具備慈悲與愛心,肯幫助人。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ndi6tdiwk0l5ixcdmcilxvnbi圖說:參觀佛館「佛教海線絲之路」展。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