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11月9日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中央客堂舉行「佛光家庭日─好苗子回山座談會」,60名佛光山普門中學高一、高二、國一好苗子參加。此為繼11月7日後安排第二梯的好苗子於國際書展期間前來,讓大家逛書展和各項展覽增長知識。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表示,大家能在佛光家庭日相聚,要感念師公星雲大師心懷照顧天下芸芸眾生的願心,希望大家將師公的這份關懷與慈悲繼續傳遞下去。提醒從參加書展、閱讀中獲得正確觀念非常重要。佛法有說「以聞思修入三摩地」,了解書展那些是要用眼看、用耳朵聆聽的,並用心感受,並將聽聞中獲得的知識真正內化。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介紹書展各項活動和學習單,說明食物是物質的糧食,書是精神的糧食;叮嚀大家用眼睛看,用耳朵聽,全心感受書展所帶給大家的東西。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期勉好苗子培養感謝、承擔與分享的心,以讀書改變自己,從教育翻轉人生,希望大家每次回來都有所改變。

功德主戴玉琴、周蘇宗、蔡智美到場關心鼓勵好苗子。其中《觀音》的作者周蘇宗分享自己學生時期作文成績不好,從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出書,以NASA「精神號」、「機會號」的命名由來勉勵還在尋找方向的學子。

高二的徐秀怡自認自己學習吸收能力比別人慢,因此無論下課、回宿舍休息都在讀書,想到大家的愛護就會提醒一定要堅持下去。高一的陳子原分享他讀國文的方法,就是在背解釋前會先預讀課文加強理解,認為老師們教導明辨是非,做人處事的道理比追求課業成績來得重要。國一的邱英睿認為成為好苗子是責任與使命,要更努力學習,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xzinikr1ovn7pxrzctjwd0mht

圖說:公益信星雲大師教育基主辦、佛光山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人才扶植計畫」,11月7日舉辦「佛光家庭日一好苗子回山座談會」。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60io3ue1xamtudbk55cw2xnpa

圖說:觀看國際書展影片。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bewm22x9b6lds1tp62tvvqjv4圖說: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說,一本好書對人影響深遠,大家在此階段要多接觸確觀念,能對生命有所幫助。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