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l1m2xbm88v4gom4iqek0wgut

【人間社 覺森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均頭中小學11月10日舉辦戶外教育旅行,在校長曾菲菲、學務主任方寶全帶領下,國小部和國中部師生240人,到睽違兩年的佛陀紀念館參與「2022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師生共度充滿書香、蔬食美味,愛地球重環保的歡樂闖關之旅。

「哇!雜技團大哥哥大姊姊太厲害了,個個身懷絕技!」均頭小朋友在大覺堂和來自各國小的小朋友聚精會神觀看台灣特技團精彩的雜技表演,有高難度的拋接扯鈴表演、翻好幾番的帥氣跳繩演出,遠距離跳高空環圈、恐怖平衡的木椅疊羅漢,團員們身手俐落神乎其技,全場觀眾熱情掌聲、喝采聲不絕於耳。

均頭師生把握時間四處闖關,參觀本館殿堂和各類展覽。五年級學生到「文學力闖關」站,聆聽覺均法師詳盡介紹各類文體後,紛紛躍躍欲試在文學力測試板上簽名,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知名作家。

「真是大開眼界!佛教展覽也能這麼科技化!」六年級學生觀賞「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時,驚呼連連,大家目不轉睛地隨著海上地圖全景,似乎走進了佛教寺院遺蹟裡,歷史臨場感十足。

四年級學生參觀了「機構木偶」展覽,造型栩栩如生的木偶,有車載滑翔翼的飛天阿公、街頭藝人音樂盒、賣力的森林伐木員、在枝葉間攀爬的步行蟲,大家對結合齒輪元素能轉動的木偶嘖嘖稱奇。

逛書展、吃美食是均頭學生的最愛。四年級子凡是軍事迷,他選購了「武器百科」;而一年級弟弟子祥是麥塊迷,他選購了「Minecraft DIY」書籍。七年級子洋是奇幻小說異能少年迷,他選購了「時間怪客」一書。來自佛教家庭的莅洧,則選購了喜愛的木雕小佛像和頗具設計感的活動桌曆。

均頭中小學師生暢遊國際書展和蔬食博覽會後,帶著來自佛陀紀念館滴水坊出品的蔬食大亨堡、糕點捲、飲料,心滿意足地搭車返回南投埔里,也開心的期待明年書展、蔬食博覽會再相見!

ma82p9a5rzzlvh6u2hm1cabak

圖說:均頭中小學學生暢遊國際書展和蔬食博會,選購好书美食收滿滿。圖/均頭中小學提供

7xpdpi2njeo8jkoxr9h4oo68l圖說:均頭中小學師生暢遊國際書展,選購喜歡的書籍。圖/均頭中小學提供

78mmvlw6q025hq962igfkw49t

圖說:佛陀紀念館致贈均學生每人200元圖書禮券,由妙印法師代表館長如常法師致圖書禮券,均頭校長曾菲菲也表達感謝之意。圖/均頭中小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