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87367701

【作者:陳宗麟】

佛光山寶華寺雲水書車日前至高雄市楠梓區莒光國小服務,由杜寶珍、陳伊姍、王美杏故事媽媽分享三個繪本故事,並邀請該校師生參加11月5日至13日於佛陀紀念館舉辦的「2022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故事媽媽為莒光國小學童講說三個與小朋友日常生活關係密切的繪本故事,有助輔導孩子思考和解決遭遇這些問題時的方法。

杜寶珍故事媽媽以⟪我不想說對不起⟫繪本,教導小朋友勇敢面對錯誤,學習如何誠懇說出「對不起」來表達道歉,化解親子間的誤會,珍惜親子之間的情感。

⟪什麼都不怕⟫故事媽媽陳伊姍想讓小朋友體會並探索內心產生恐懼的緣由。透過她精采的語言表達及悠揚的清唱歌聲,搭配繪本的圖畫,讓小朋友了解關懷社會中需要被幫助的人以及這件事的重要性。

王美杏故事媽媽的繪本故事《我有好多「話」要說》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在適當的時機說話、用什麼方式說話,以及什麼時候該停下來、不說話。孩子們皆專注用心聆聽。

三個繪本故事說完,小朋友繼續充份利用寶貴時間閱讀書車上豐富的圖書。隨後寶華寺書車義工誠摯邀請校方參加「2022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服務在書香氛圍中圓滿。

S 8736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