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12828738

【人間社 洪佩蓮 高雄報導】2022-08-12

2022普門中學管樂團年度音樂會—懶得管你,8月11日於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隆重登場。

開演前,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上台致詞提到,看到今日普門中學管樂團的陣容氣勢,令人動容不已。回想管樂團國二團的同學,進到普中時,樂理還看不懂,經過一年時間的養成,今天終於能夠站在台上表演。

董事長表示,佛光山有重要活動時,普門中學管樂團都會傾全力支援。例如:去年佛光山舉辦「水陸法會」,參與活動的普中同學,無論是否佛教徒,都會自動「合掌」,以示尊重不同的宗教,誠敬的態度令人讚嘆。

慧傳法師稱讚「普中管樂團」參加110學年度高雄市音樂比賽獲得冠軍,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決賽,榮獲優等獎。除了佩服同學們努力勤練進步快速外,更要感謝星雲大師與文教基金會照顧著這群莘莘學子,感謝老師們認真的教導,感謝家長們信任普門中學,讓孩子們從小接受星雲大師教導「三好」精神,薰習優良品德於日常生活中,發揮自動自發的人格特質。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說,普中管樂團非音樂班學生,大多從小沒學過樂器,很多孩子連五線譜也不會看,樂理節奏、吹奏技巧,皆需從頭教起。普門中學辦學的核心價值:「用心成就每一位學生」,信念不會改變,12年國教課程發展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孩子們各有優勢,適性輔導,多元發展,培養自信、找到亮點。

蔡國權又說,「感恩教育」是普門中學最重視的。普中創辦人星雲大師開示:「感恩的人,就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感恩的人,就是一個內心富有的人。」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佛光山常住、董事長慧傳法師。

提到董事長慧傳法師對普中學生學習的重視時,蔡國權舉例,管樂團缺少樂器或需更新時,董事長特別託人從日本買回樂器,讓同學們使用,師生們皆謹記在心,今晚,他們以音樂供養大眾,是「感恩」的具體表現。

指揮黃子宜老師說,目前普門中學管樂團學生人數:國三團有45人、國二團有42人。黃老師堅持以「三心」-愛心、耐心、永不灰心,來教導學生。

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深深影響著黃子宜,並落實於他對學生的教導中。教導學生遇到困難時,黃子宜說,會給同學時間並慢慢加以引導;陪伴孩子的挫折與成長亦是重要的一環。

陳語宥是國三團小號首席,他從國一開始接觸樂團,剛開始對音樂性的表達感到相當困難。經過老師不斷指導,加上自己不服輸個性努力練習,今日終於第一次站上公演舞台,掌聲中,他除了歡喜更有一股感動,默默期許自己往學習之路勇往直前。

邱品馨是國三團單簧管首席,國小就讀高雄陽明國小,從國小三年級加入音樂班開始學習單簧管至今未曾間斷。邱品馨說,一開始也曾遭遇在技巧方面有跟不上的困擾,感謝老師教導、加上自己認真努力學習,方有今日表現,能與同學一起學習、一起共享掌聲、將歡樂帶給大眾,圓滿今日音樂會,是他最大的喜悅。

ijvvc06atsmmdzd8meh719v94圖說:2022普門中管樂團年度音樂會懶得管你,8月11日於高雄大文化藝術中心隆登場。董事長慧傳法師致詞,讃歎看到普門中學管樂團的陣容氣勢,令人動容不已。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

qgxixk3qx4s4rv48gtsfq86ab

圖說:022普門中學管樂團年度音樂會懒得管你,8月11日高雄大东文化藝術中心隆重登場。表演前,中校長蔡國權(右1)陪同董事長慧傳法師中)為表演師生加油打氣,預祝演出成功。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