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錄取30名好苗子其中13位來自偏鄉內狮、青葉、寶來、六龜、桃源區,7位原住民同學。在家長和師長陪同下展開全新學習里程碑,大人和學生的興奮和期待,溢於言表。

佛光山基本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於座談會為好苗子和家長們說明「好苗子人才扶植計劃」由來,並以應屆好苗子考取大學的亮麗表現,讚許普中師長培植好苗子的用心。第一屆好苗子畢業生許裕享、吳哲維特來當義工服務,也分享六年來的成長與轉變,包括精通英文、口語表達、服務學習與待人處世等能力。

如常法師分享一則感人故事,曾有好苗子詢問師公星雲大師:「您對我們這麼好、將來如何報答您?」星雲大師回覆:「你們將來長大奉獻社會,就是最好的禮物」。如常法師也懇請家長安心「把孩子交給普中,就對了」。

校長蔡國權向家長們說明學生住校規矩和注意事項。許多家長顕得依依不捨,蔡校長風趣地說通常第一個晚上多數學生都會哭,「尤其是男生」,引起現場哄堂大笑,舒緩家長與學生的緊張感。

會後,如常法師贈送《小杰神奇之旅》大樹區繪本故事與《人間佛教行者:星雲大師》漫畫版等書籍作為入學祝福禮,期能透過閱讀認識普門中學所在地大樹區與創辦人星雲大師。

 1圖說:普門中學蔡國權校長為好苗子新生報到勉勵。蔡忠宏攝

 3圖說: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為好苗子和家長們說明「好苗子人才扶植計劃」由來。蔡忠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