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宋滌姬 高雄報導】

小杰非常雀躍地從大樹來到高雄圖書館總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在3月24日,贈送315冊《小杰的神奇之旅:高雄大樹繪本故事》給高雄市立圖書館,計60間分館,共315冊,作為推動鄉土文化的教材。

贈書儀式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三樓階梯閣樓舉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林奕成、副館長林冠宇、行政長郭千蜜,佛光山南屏別院住持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妙樂法師及50多位嘉賓,共同見證這場美好的文化交流。

妙樂法師介紹現場的與會者,都是跟隨星雲大師一起關懷閱讀、深耕教育的尖兵。而星雲大師喜愛閱讀,他把對文化的關懷,具體化為弘法的歷程,不只辦學校、出書,還幫助經濟困難的好苗子求學。而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在全台有五十多輛書車,乘載滿車的書籍到各偏鄕學校。星雲大師愛護土地,因此徒弟們都認識大樹有好的水質、玉荷包、鳳梨、舊鐵橋等善美的地方。

法師說明捐贈緣由,因「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於農曆年前,收到高雄市立圖書館大樹區三館申請此書,作為推廣鄉土文化的教材。本著星雲大師對教育的關懷,經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的指導,以及館長林奕成的熱心社教,促成這次的捐贈活動。高雄市圖的60多所分館都可以擁有此書。

妙樂法師讚歎圖書館是人間佛教淨土的一方,是心靈加油站。無論老幼,都可以在此學習新知,提升化靈的正能量。法師期許親子共讀此書時,藉由認識家鄉,愛護家鄉土地,進而關懷全球生態,明瞭全體共生,共榮共享的可貴。希望藉此抛磚引玉,讓孩子由愛護自身環境 進而珍惜每一處空間與人文,心靈與品格都能正向成長。

館長林奕成回想去年此時,不僅疫情凶猛,水情也很緊張。這本書在去年年底公開發表。當時高雄市長曾說,如果這本書早半年出版,就能引發大眾對水資源的重視 。館長稱許這本書的創作非常用心,圖文並茂,介紹了大樹區的地理、人文、產業乃至心靈方面。讓讀者在閱讀後,能從在地文化,擴大到國際視野。從而愛護環境,珍惜大自然。館長感謝星雲大師對文化的重視與貢獻,感謝佛光山對閱讀及社教的用心與努力。並說明大樹區雖然人口並不密集,卻有三間圖書分館,希望大家能去參觀與閱讀。

館長林奕成在接受贈書後,頒發感謝狀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由妙樂法師代表接受。會後圖書館員帶領法師及與會者參觀圖書館的繪本區,除了本土書籍,還有外語繪本,並有溫馨與先進的各種施設,培養孩童的閱讀興趣。

與會的佛光山義工蔡佩珍,認為捐贈儀式非常溫馨。期許和大眾共同打造溫馨的書香社會,用書香來淨化人心,建設人間佛教的淨土。

el6sfu8m9nv3di7kv4m7itobx

圖說:佛光山南屏別院住持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妙法師(左)代表接受感謝狀。人間社記者鍾光榮攝

DSC 3026 2

圖說:佛光山南屏別院住持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妙樂法師代表贈書和致詞。人社記者鍾光榮攝

DSC 3057 2

圖說:佛光山教基金會3月24日贈送315冊《小杰的神奇之旅:高雄大樹繪本故事》給高雄市立圖書館,作為推動鄉土教育的教材。人間社記者鍾光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