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111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3月1日公布成績,佛光山普門中學高三學生季俊逸自然組成績達57級分、社會組58級分(四科滿分為60級分),可望申請醫學系;其中普遍認為最困難的數學A有14級分(滿分15級分,今年頂標10級分),且在全體約11.6萬名考生中排名前1000名內。難能可貴的是他沒有補習,且還會利用時間到佛光山當義工。


季俊逸分享他的讀書方法就是多提問,「向老師、同學請教,因為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啟發不同的想法。」他認為這次最難的科目是數學A,題目變化多,計算複雜,且是長文題,看懂題意已經不易,很有挑戰性。而他的數學學習方式就是多做練習題,當然少不了請教老師、同學,「這樣就可以參考不同的解題方式。」

季俊逸在佛陀紀念館雙閣樓當小茶師,當義工服務大眾,他將做義工當成是轉換心情,緩解課業壓力,而且因為當義工,讓他在作文上有更多題材可以發揮。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季俊逸以錄取高雄中學的成績直升普中高中部,讚歎他不只功課好,也很謙虛、熱於助人,將師公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在生活中;而他的志願是成為一名中醫師,幫大家解決疑難雜症,為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