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tk3m9304bxbxfrmvpb35ef

【人間社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2022-03-03

佛光山新營講堂「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3月2日造訪新東國中,第五度參與這一年一度的閱讀月,當書車展翼,停靠在學校川堂前面時,同學們夾道親切問候海鷗叔叔,如久別的親人,原來有許多同學,來自書車服務過的國小。

在配合「新東悅閱月」的藝文活動中,適逢排有自修課的150位同學,才能幸運享有難得的參與機會。錦麗督導代表常住致詞,鼓勵大家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並勉勵同學們讓「三好、四給」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新東國中教務主任曾雯靖代表校長陳琳琳致贈感謝狀,期待大家喜愛的雲水書車,明年繼續蒞臨,為同學們服務。

海鷗叔叔不失幽默本色,談笑中從同學的讀本取材,諸如佛教的教主是誰?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何謂三好、四給?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是誰創設的?只要答案正確全班獲獎,送出佛光菜根譚、悉達多太子聖像、三好教材等諸多獎品,人人滿載而歸。

在柔和的旋律下,有引人入勝的書香、有沁人心脾的咖啡香,整個新東校園瀰漫在「喜樂、愛閱、非常悅」的氛圍裡,同學們手不釋卷,沉醉在幸福的書海裡。享受難得的輕鬆,這些大孩子,沉浸在耳熟能詳的書本意境裡,尋覓消逝未久的金色童年。

書車造訪新東雖然短暫三節課,如一陣旋風掀起讀書的渴望與熱潮,希望莘莘學子們都能「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把「讀一流書,做一流人」的目標做為終身的承諾。

caxoangw9a1kk8v2kvnovt61m

圖說:海鷗叔叔的有獎徵答,送出佛光菜根譚、悉達多太子聖像、三好教材多獎品,人人滿載而歸。人間社記者王哲彬攝

oc0cxn9plzfx5a4nv8wh2jui0

圖說:新東國中的同學們手不釋卷,沈醉在幸福的書海裡,享受難得的鬆。人間社記者王哲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