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連曼欽 新北淡水報導】 2020-05-09

因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雲水書車一度暫停服務,隨著疫情減緩,佛光山安國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5月7日再度來到新北市淡水區的育英國小,全校師生歡喜迎接書車的來臨,熱絡的借書、安靜的看書,燃起往日學習的熱情。

聽故事的時間到了,約30位小朋友安靜的坐在大樹下,等待海鷗叔叔帶來精采的故事。五月適逢偉大的佛誕日、溫馨的母親節,海鷗叔叔講述佛教教主佛陀一生的故事。

「什麼是行三好?如何做?」海鷗叔叔從故事中引導學童落實行三好,小朋友認真聽、熱情的回答,勇於發表,樂於分享,善良的天性展現無遺。

即將畢業的高年級同學表示,要離開母校,很捨不得,特別珍惜和感恩「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為他們帶來豐富的好書,愛閱讀已成為好習慣。他們還說,最大的收穫是寫作進步,內容能言之有物。

20200509 1
海鷗叔叔林茂華講說佛陀一生的故事。 人間社記者王淑芸攝

 

20200509 1
4位即將畢業的同學與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合影,留下紀念。 人間社記者王淑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