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0 1

【人間 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0-01-11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1月10日於佛光山東禪樓二樓舉辦「佛光家庭日─好苗子回山座談會」,普門中學、均頭國中好苗子及師長共150人參加,報告學習成果、生活點滴和才藝表演,更感謝師公星雲大師給予他們安住學習的機會。大家獻上手寫卡片、書法,以表達對星雲大師的感謝,普中董事長慧傳法師帶領大家獻燈祈福,並恭讀大師〈新春祈願文〉。

「從大家的報告中,看到各位的成長,也聽到了感恩。」慧傳法師說,報告的內容都緊緊扣住了學習與感謝,有的同學雖比較生澀,但勇於表達是值得肯定的事。提及日前大師送給每人一顆大紅蘋果,人人都有,流露出大師不僅對好苗子,也對在世界各地的佛光山僧信二眾都有著無微不至的關心,值得效法學習。叮嚀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還要學習帶得走的能力。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讚許普中好苗子這學期表現出色,包括管樂班榮獲全台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管樂合奏B組第一名,語文、數學等多個項目的比賽都是名列前茅。這一學期以來看到大家有很大的轉變,顯見兩個學校老師的用心和常住的關注。均頭教務主任林家駿表示,在均頭處處可以感受到星雲大師的關懷與慈悲,好苗子也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和學校活動,感謝好苗子計畫讓學生有精進的機會。

均頭好苗子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和心情,湯欣諭曾經擔任宿舍幹部,發現許多人因離開熟悉環境導致不適應。「不過我很喜愛住宿,因為可以學習應對不同性格的人。」他說在均頭有著最單純的生活,就是和同學一起好好努力。陳豐楷、賴昱全、宋有謙表示在均頭學習很快樂,期許考上理想學校作為回報。

普中國一林鑫妤、吳若歆、陳子原,表示透過參加活動提升自信。國二林聖傑、簡嘉佑、鄭郁琍、趙家亨說,此次膺獲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第一名,將代表高雄市參加決賽,希望可以為校爭光,將佳績呈獻給師公星雲大師。

普中國三陳映凱、林宜嫻、方一安、鄭皓允則以全英語報告,並分享赴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聆賞相聲表演的感想。王文祥、高南榮、簡紘宇帶來相聲才藝表演作為回饋,表示感謝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日前安排欣賞相聲表演的活動,大家都非常開心。

普中高一林翰境、陳裕享、黃識恩,分享從國中到高中這段期間心境和外境上的轉折,發現課業難度增加,需要改變過去的讀書方法,體會到一步一腳印的重要。好苗子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感謝星雲大師給予成為好苗子的機會,得以翻轉人生,待未來更有能力時,將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善的循環繼續不已。

20200110 2
好苗子報告學習成果、生活點滴並帶來才藝表演。 人間社記者王玉梅攝

20200110 2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說,從大家的報告中,看到各位的成長,也聽到了感恩。 人間社記者王玉梅攝

20200110 2
好苗子獻上手寫卡片,表達對師公星雲大師的感謝。 人間社記者王玉梅攝

20200110 2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帶領大家獻燈祈福,恭讀大師〈新春祈願文〉。 人間社記者王玉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