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2017-08-31 11:32 | 記者:蘇娟娟 吳勇取  高雄報導
好苗子計畫,是星雲大師發起,去年開始推動的一項教育補助計畫,主要幫助肯上進的青年學子,順利完成學業,翻轉自己的生命。今年第二屆好苗子獎學金頒贈,開學第一天在普門中學舉辦。
64位獲贈好苗子獎學金的同學,齊聚演講廳,由普門中學董事長 慧傳法師逐一頒發獎學金,成績表現優異的國中生,可獲一學年15萬元學費輔助,高中生10萬元獎學金,慧傳法師向同學說明星雲大師興辦好苗子計畫的用心。
來自屏東滿州鄉的鍾傳佳同學,以優秀成績獲贈獎學金,當初推薦他來就讀的李修女,肯定好苗子計畫對偏鄉學生的幫助。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陳劭昀,母親同樣是普門中學畢業,相當支持女兒來普中就讀。
好苗子計畫是為幫助有心,但現實環境較欠缺的學生,提供獎助學金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為了翻轉命運加入好苗子計畫的學生,比一般同學更用功,佛光山的教育體系可以支持他們繼續升學,現在的好苗子期待未來成為社會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