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時間:2017-09-11 11:31 | 記者:蘇娟娟 吳勇取  高雄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興辦的好苗子計畫,提供獎助學金協助偏鄉或清寒弱勢學生,就讀佛光山體系學校,今年已邁入第2屆,日前在佛陀紀念館舉辦的"2017年好苗子回山座談會",學生和家長一同出席,而且,星雲大師還特別親自接心,勉勵大家要立定志向,勇敢前行。
星雲大師一出現,大眾就齊聲問好,並且來個大合照。星雲大師還特別和大家接心開示,並以自身小時候生活困苦三餐不繼更不用說要讀書了,因此,勉勵大家,要立定志向。
星雲大師表示,希望大家能將歡喜供應給全世界的人,要懂的造福人類。
星雲大師一席話,心心念念的,就是要大家發心,用自己的力量,讓世界成為真善美的美麗願景。而這一次的回山座談會中,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除了勉勵大家,並且要大家懂得感恩。
今年的好苗子回山座談會,學生和家長共計有160位參加,現場還有第一屆好苗子樂團演出,展現學生學習的成果。
座談會中,家長和孩子們都覺得,感謝星雲大師提供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在好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這次的回山交流與座談,讓學生和家長充分了解到佛光山對於教育的用心,並期待孩子們把握學習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