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著作藏書展 國家圖書館溫暖登場
發表時間:2017-09-27 11:31 | 記者:張育誠 黃冠發  台北報導
星雲大師,一生以文化弘揚佛法,將艱澀難懂的佛學奧義,翻譯成前顯易懂的書集,讓"人間佛教"更貼近現代人生活。國家圖書館即日起,展出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涵蓋星雲大師的生平,大師的文學因緣,以及他的寫作弘法之路等,這是一場豐盛的文學饗宴,受到廣大迴響。
星雲大師一生著作無數,弘揚人間佛教的慈悲願力,讓佛法潛顯易懂,這是許多人對大師講經說法的心得。畢生沒進過小學的星雲大師,靠著自學,一點一滴,將人生經驗累積成冊,文字力量,無遠弗屆。
出家近八十年,弘法六十餘載,星雲大師和文學,緊緊相繫,以文化弘揚佛法,對佛教界的貢獻,無法一語道盡。他是一位得高望重的和尚,也是一位擁有高超文學造詣的作家。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在國家圖書館展出,可一窺星雲大師生平,了解大師如何踏上寫作的弘法之路。
走進展區,映入眼簾的就是高達365冊的"星雲大師全集",三千多萬字,種類繁多,就如同大師曾說過的"人生三百歲"居,這是他對人生的寫照。難得的手稿、翻成多國語言的著作,更能一探星雲大師的文學因緣。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展,即日起展到10月20號,這是一場關於文學的饗宴,看一位出家人,如何透過身體力行,一步一腳印,在行佛路上,灑下佛法禪意,透過每本書,燦爛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