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全集" 捐贈一百所大學.圖書館
發表時間:2017-10-12 19:58 | 記者:徐禎敏 王超群  台北報導
"星雲大師全集"完整收錄大師一生著作。不只是將艱澀難懂的佛法,用生活化的方式呈現,內容更跳脫單方面的宗教議題,日前佛光山特別將全集著作,贈送給一百所大學和圖書館,方便校內師生隨時翻閱,透過智慧法語有更多體悟,也從字字句句當中,見識到大師的慈悲。
長期發心護持佛光山的功德主們,代表常住捐贈"星雲大師全集",分別給一百所大專院校與圖書室。今後這些校內莘莘學子,隨時都能從書中,學習大師的智慧法語,得到不同體悟。
一共分為12大類,總共分成365冊,完整收錄星雲大師一生著作,光是重量就高達150公斤,詳實紀錄人間佛教發展的歷程。當天這場殊勝的捐贈大會,各界人士踴躍到場見證,歡喜不已。
佛光山開山五十年,星雲大師也邁入九十高齡。從出家那一刻起,他不忘弘法初心,並深信教育文化,能淨化人心的影響力。並用不同巧思將艱澀佛法,化成一字一句寫成書籍,深入淺出發人深省。 
自己寫書,更倡導閱讀的重要。各地雲水書車不定時的,讓偏鄉孩子也能透過閱讀,看見外面的世界。一直以來立功,立德,也立言,讓同樣是位媒體人與母親的沈春華,對大師推行教育的理念,讚揚也敬佩。
星雲大師全集,彙集弘法八十年的心得與智慧,內容跨越單方面的宗教議題,展現從沒改變過的慈悲,今後正式進入校園,讓學生容易取得,隨時翻閱,讓教育,持續傳承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