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祖翔 高雄大樹報導】 2018-11-14

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活動熱鬧多元,11月14日這場「大樹下的故事屋」別開生面!佛陀紀念館國際組有律法師特地為一名3歲小聽眾說故事,他翻開大故事書《最棒的禮物The best gift》,描述小女孩想送媽媽11月(November)生日禮物,到了麵包店(bakery),發現存錢筒(piggy bank)裡的錢不夠,決定自己做吐司(toast),寫上媽咪I love you、生日快樂的字。小男孩跟著法師一句句複習英語單字,拿到氣球小禮物後,開心地說謝謝,要離開了還大聲說:「謝謝大家!」

隨後來自台南新營小天星幼兒園的孩童坐滿大樹下的板凳,也踴躍舉起小手,拿書車年曆小禮物。接著高雄民權國小校長陳詠禎主講「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壞蛋」,告訴小朋友不真實的話不可以隨意散播,雖然小朋友聽後感想抓錯重點,紛紛表示:野狼露出白牙好可怕!但校長臨機應變,馬上安撫:「別怕!我們都會保護你!那你要不要給善意的野狼一個交朋友的機會?」小朋友點頭說:「好。」歡喜的拿著禮物回家。

高雄興糖國小校長蕭勳鍾也別出心裁地帶來2個學生,講故事給高雄永安國小的學生聽,小聽眾十分專注,各個聽得津津有味。

20181114 1
校長與得獎的小朋友合影。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

20181114 1
有獎徵答,小朋友踴躍舉手。 人間社記者田一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