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11-13

佛陀紀念館是校外教學好去處!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期間,有1.5萬名學童進到佛館逛書展,尤其11月13日共有117輛滿載學童的遊覽車進館,創下最高峰,整天在佛館各處都可以看到孩童的笑臉和歡笑聲。

一早遊覽車即一輛接著一輛駛進佛館,隨處都可見小朋友們穿梭書展展位、在大樹下的故事屋聽故事,參觀本館、八塔,玩起闖關遊戲,13日還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以及馬車現身佛館,讓小朋友驚喜不已,輪番搶著拍照。欣賞動漫人偶劇「猴子王」、社團才藝匯演等。有小朋友直呼:「我們來到一個有西遊記、有馬的地方了!」一名國小五年級的班導師,特地帶著班級前來,小朋友前一晚還很神秘地跟家人說,要來一處「秘密花園」,分享照片後家人恍然大悟:「不就是常來的佛館嗎?」

台南關廟新光國小全校42名學生,13日全到佛館展開校外教學,校長陳建銘表示,學校有「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到校,此次是第一次帶領學生到佛館,結合品德和閱讀教育,而且是親師生共同參與。四年級的蔡承佑說,「吉印GO」和闖關,還有跟馬匹拍照最有趣。

此外還有手抄紙DIY,從調製紙漿,到成形、烘烤,最後拓印成品,讓小朋友感到新奇又有趣,在關主的協助下,大家井然有序排隊,完成造紙步驟,和成品合照,個個開心不已。台南安平區石門國小二年級的陳彥璋說,他是第二次體驗造紙,但覺得這次的造紙體驗是乾淨又清潔,而且做出來的成品很漂亮。

下午在大覺堂欣賞社團才藝匯演,由高雄福山國小直笛團演出,台上小朋友的精采演出讓台下的小朋友佩服不已:「他們怎會吹那麼多曲子,好厲害!」接著大家最期待、由河南藝術中心演出的動漫人偶劇「猴子王」,小朋友更是完全「入戲」,跟著高潮迭起劇情歡呼、鼓掌。演出結束後,「猴子王」演員到菩提廣場上,乘坐馬車和小朋友們合照,「猴子王」演員馬上成了小朋友的偶像,所到之處大家都搶著握手、拍照,人氣極高。

早先帶學生到佛館校外教學的嘉義大林社團國小校長林杏芬分享,如果明年有機會參與國際書展,會事先規劃、指導小朋友如何選書、買書,因為「入寶山就是要滿載而歸!」

20181113 5
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海鷗叔叔合照。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20181113 6
河南藝術中心「猴子王」演員是小朋友的偶像,演出結束後,大家都搶著要拍照。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