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連曼欽 高雄 大樹報導】 2018-11-11

「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10-18日於佛陀紀念館召開,為讓學童學習三好品格,啟發閱讀習慣,主辦單位特別安排11至17日,在犀牛區進行「大樹下故事屋」,有童趣故事、魔法氣球變!變!變!第一天就吸引百位民眾參與學習活動,摺出多樣魔術汽球造型;一波一波人潮,前來傾聽校長、老師說故事。全台各地湧來參觀的遊客、老老少少一家人,品嘗蔬食、逛書展、看書、聽故事、摺汽球、休閒娛樂,絡繹不絕。

雲水書坊的海鷗叔叔多才多藝,展現簡單的變魔術,歡樂高聲唱〈三好歌〉,指導大小朋友學習,在場觀眾熱烈呼應。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2位三好媽媽的「三好系列故事」,以母愛出發,講說《鵝媽媽與鴕鳥蛋》、《狐狸孵蛋》,說明「烏鴉的孩子,再怎麼醜,仍然是母親心中的寶貝」,啟示小朋友,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藉由故事讓孩子思考要如何孝順父母親。在場有幾位幼童軍團員,回答:「我要幫媽媽洗衣服、洗碗。」「放學後,要幫爸爸做生意。」「我學會了唱〈三好歌〉,要唱給爸媽聽。」童言童語說出心中的孝道,讓在一旁陪伴的家長十分歡喜。

高雄右昌國中校長方靜慧,率領陳憲隆老師、學生3人,共同演出精彩的故事話劇「賞識造就愛迪生」。「天才與蠢才」只有一線之隔,呼籲家長要多關懷、多說好話、肯定孩子的表現,讓他們有信心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營造生命的價值。

「哇!好像無尾熊!好美的一朵花!」楊振豐老師活潑有趣的「魔法氣球變!變!變!」最吸引人,老師巧妙做出可愛動物汽球造型,並指導現場朋友,各個作品皆是讚歎聲連連,大小朋友學得津津有味,互動良好,認真學習的情境,象徵大樹下孕育著豐富的三好生命與希望,有笑聲、有書香、有濃濃共學的樂趣,在莊嚴的佛陀紀念館「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添增美麗光輝的一角。

「行三好,世界更美好」,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妙倫法師希望大家不但會唱〈三好歌〉,還要深耕落實人間佛教,傳承培育更多佛光好苗子。大陸小牛津前校長張秀琴表示,看見海鷗叔叔的愛心,精進的學習才藝奉獻,給人歡喜、給人信心,敬佩「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0年來送書香至偏鄉學校,給莘莘學子美好的精神糧食,照亮孩子未來的希望與前途。

20181111 1
安國寺三好媽媽說故事。 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

20181111 1
高雄右昌國中校長方靜慧,率領陳憲隆老師、學生3人,共同演出精彩的故事話劇「賞識造就愛迪生」。 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