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8-11-01

實踐佛光山星雲大師倡導「生活書香化」的理念,傳遞人間佛教「三好、四給」好品德,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希望、嘉惠學子,10月30日下午展翅彰化縣埔心鄉鳳霞國小傳播書香,福山寺書車義工釋疑解惑,陪伴近60名學童享受輕鬆舒暢的戶外閱讀樂趣。

三好阿姨張金悅說明圖書分類方式,要求學生養成閱讀後書歸原位的好習慣;教導一年級新生歡唱〈三好歌〉,鼓勵學生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當個受人歡迎的「三好學生」。三好叔叔莊錫欽鼓勵高年級生閱讀自然及科學叢書,努力求取科學知識,讓大家未來都能過更便利的生活,更要保護生存環境,避免大自然的各種反撲。

海鷗叔叔許坤鏘以小禮物獎勵同學踴躍分享閱讀心得,豐富學養並可提升作文能力,增長發言的自信心及勇氣。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參加佛陀紀念館在11月10日至18日舉辦的年度盛事「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不僅能沉浸於書香,更能體驗豐盛美味的蔬食佳餚。

三年忠班李諺承向三好阿姨分享《自然大視界》大綱,蔡麗珠隨機回應,地球上的各種生態環境,從雨林到極地,從沙漠到海洋,各物種都有其獨特的外表與特徵,細心觀察就能發現同一物種間微妙的異同之處,就像人類有白種人、黃種人等的區別。

教導主任楊涴玗頒贈感謝狀,感佩福山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風塵僕僕地遠赴偏鄉服務學子,鼓勵學生藉由閱讀豐富生命、翻轉命運。謝謝書車義工犧牲奉獻的精神,陪伴孩子戶外閱讀,不耐其煩地為學生講解內容,揭開心中疑惑;教導孩子將「三好」品德作為處事準則,嘉惠一生受用無窮。

  

20181101 1
海鷗叔叔許坤鏘教導鳳霞國小學生歡唱〈三好歌〉。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20181101 2
鳳霞國小教導主任楊涴玗(後排左2)及學生,與福山寺書車義工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