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8-09-27

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三好四給」的人間佛教精神,「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福山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希望,嘉惠學子,9月25日下午展翅彰化縣伸港鄉大同國小傳播書香,書車義工釋疑解惑,陪伴百餘名學童享受自在舒暢的戶外閱讀樂趣。

校長吳美均帶領學生向書車義工致謝並表示,感恩福山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長年服務大同國小,陪伴孩子共讀好書,鼓勵分享閱讀心得,牢記作者啟發的重點,訓練表達能力及上台演說的勇氣;教導文辭簡單,卻意涵深遠的〈三好歌〉,提醒學生要時時刻刻「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如冬陽般地溫暖人心。

三好叔叔莊錫欽分享《自然大視界》,激勵三年級學生帶著好奇心,探索並理解周遭充滿生機的自然世界如何運作,生物和棲息環境如何相互依存、密不可分,開啟認識生態的一扇智慧之窗,從而瞭解地球正面臨的生態浩劫;鼓勵孩童向家長傳達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才能拯救被塑膠垃圾吞蝕的自然環境。

三好阿姨專注聆聽柯承志分享《春天真的來了》讀後心得,伸港分會副會長黃于榛回應,春、夏、秋、冬,四季的變換是大自然的現象,人類無法以任何形式或力量去改變,唯一能做的就是以謙卑的心面對大自然,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延長賴以生存的地球壽命。

頭髮斑白的佛光人葉玉蘭瞇著雙眼陪伴柯其宏閱讀《小雪球的夢想》繪本,她有感而發地說,人生就像不斷滾動的雪球,不停歇地在時間推進中滾動,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以智慧和正能量突破失敗及挫折,一點一滴地成長、轉變,造就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樣貌與精采的人生。

  

20180921 1
大同國小二年甲班雙胞胎楊宇毅、楊宇樂拿取著數學書籍閱讀。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20180921 2
海鷗叔叔許坤鏘親切地向大同國小學生說明閱讀規矩。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