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人間社記者 黃俊聞 馬來西亞新山市報導】 2018-08-19

柔州地方政府、科學及工藝委員會主席陳泓賓,受邀在新馬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啟動禮上致詞時,支持星雲大師閱讀改變命運的理念,他表示上任州行政議員以來,他率先鼓勵部門同仁以閱讀提升自我,並辦部門讀書會,不只是閱讀臉書,尤其紙本印刷的書籍為重。

為感念信眾的長期護持佛光山僧團,積極推展文化、教育、慈善及共修淨化人心的佛教事業,新馬寺在8月18日中午12時分,啟動馬來西亞佛光山第一輛「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受邀主持啟動禮的包括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柔州地方政府、科學及工藝委員會主席陳泓賓、柔州婦女發展及旅遊委員會主席廖彩彤、士乃州議員鄭凱聰及柏林州議員鄒裕豪。

「雲水書坊」計劃將走入柔州各區,尤其為偏遠郷區的小孩及民眾提供閱讀的機會。其最初構想來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大師希望滿載圖書的行動圖書館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方便學生民眾就近看書、借書,同時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命運。秉持這樣的理念,在星雲大師指導下,馬來西亞第一輛佛光山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正式啟動,典禮上覺誠法師勉勵大家,文化、教育需要大家一起參與,推動三好運動,將百年事業延續下去。


受邀主持啟動禮的包括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柔州地方政府、科學及工藝委員會主席陳泓賓、柔州婦女發展及旅遊委員會主席廖彩彤、士乃州議員鄭凱聰及柏林州議員鄒裕豪。 人間社記者胡柏瑜攝


馬來西亞首部「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 人間社記者胡柏瑜攝

0
0
0
s2sdefault
powered by social2s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