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佳冬鄉報導】 2017-01-03

把已注入滿滿愛的漂亮圍巾戴起來!這是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義工在一年前開始,每條花五小時編織的「愛的禮物」。1月3日下午,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如玄法師,與屏東講堂書車承辦人妙省法師帶領義工們,帶著禮物到佳冬鄉羌園國小贈禮。有小朋友當場感動落淚,也讓現場的100多人都動容。儀式進行約40分鐘,贈禮之外,義工們還帶小朋友們唱、跳「三好歌」,10位小朋友也以演奏陶笛表示感謝。

本著永遠從關懷出發辦,將愛戴起來的宗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如玄法師,與屏東講堂書車承辦人妙省法師,隨著書車到校日與眾多的書車義工們一起護送「愛的禮物」,受到校長陳桂蘭,羌園村村長陳品昌,焰溫村村長周萬成與學校家長會會長林志彥及前任會長陳保福的迎接,如玄法師代表接受感謝狀。

陳校長致詞說,雖然學校每年淹水,卻可以知道大家堅毅的心有多麼強,也因此感受到各界的關懷有多麼多,今天接受這份「愛」的活動,希望小朋友們能夠懂得愛惜,讓這愛的圍巾成為同學們的傳家寶,更要把這份受關懷、感恩的心傳出去。

妙省法師代表勉勵小朋友,說了「小沙彌做好事延壽」的故事,說明做好事有善報。問為什麼要教大家「三好歌」?法師表示希望大家不但能記住、還要隨時隨地用在生活中;像在家裡幫媽媽做家事,就是做好事。像小沙彌看到螞蟻有了生命危險去救助,就是存了好心,並做了好事;對人不說難聽的話,就是說好話,三件事常做到,就是三好寶寶。

周政豪、高于珊兩位可愛的小朋友代表接受圍巾,小朋友拆開包裝、戴上圍巾的時刻,校長老師佛光義工們紛紛助小朋友圍圍巾,當場,有小朋友被溫暖激出了眼淚。周政豪並代表發表感言說:「會戴著佛光義工們一針一線織好的愛的圍巾和幸運的感覺,時時行三好!」

 


10位小朋友演奏陶笛,代表向佛光山表達感謝之情。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梅勝傑攝 

 

0
0
0
s2sdefault
powered by social2s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