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如玄法師、曾秀貞 南投報導】 2016-12-31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永遠從關懷出發-將愛戴起來」活動,在寒風中持續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義工們編織的愛心毛帽送至偏鄉將溫暖帶給需要的人。

12月29日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如玄法師及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主任有法法師帶領美術館義工,隨著「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進行活動。

活動當中,全校師生與義工在「三好歌」熱情唱跳帶動之下,將彼此之間的距離拉近。校長卓宏興感謝師父上人的睿智,「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讓孩子得到的不僅是書上的知識更懂得做人的道理;感謝清德寺海鷗叔叔每個月從國姓鄉開著書車到仁愛鄉,路途遙遠,不辭辛苦的將書籍送到全國數一數二的偏鄉學校。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致詞時,也以歌聲回饋小朋友載歌載舞的歡迎我們的到來;更將師父如何閱讀、喜歡閱讀,將書讀出樂趣的精神與現場師生分享。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義工代表江明鴻年近八十歲,本身患有帕金森氏症,從未編織過毛線,遑論上針、下針的編織法,好不容易編好了卻因錯針了,抖著雙手只好拆掉再重新編織,來回不知幾次,總要花5-6個小時才能完成一件作品。就是希望自己編織的毛帽、圍脖能送到偏鄉帶給孩子們溫暖。能親自參與活動,他非常感謝常住及雲水書車給予的因緣。

學生代表周芷茵以泰雅語中的「賽考利克語系」致詞說:看一本書,可以打開一扇窗;打開一本書,就好像打開一個世界。看書,可以增加我們對世界的了解,尤其在偏遠的部落,不容易和外界接觸,但因雲水書車每個月千里迢迢來到學校,提供這麼多新鮮、有趣的課外書,讓偏遠的學生,也有看到世界的機會。所以非常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的服務,非常感謝佛光山的用心與愛心。

 

 
0
0
0
s2sdefault
powered by social2s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