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 2018-07-29

「我們種下的是未來」,一群致力於偏鄉教育的年輕人,為帶給地方孩子們更多元化的課程和學習機會,回鄉成立了臺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7月29日與迷鹿市集、臺南市新營區公所、佛光山新營講堂合作,於新營區新東環保公園,舉辦「紙想翱翔」活動。

台南市新營區長魏文貴致詞,歡迎青年回鄉創業,嘉勉臺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是一群想把教育和環境一起翻轉的鬥士,新營有綠川市集、美術園區、倉庫市集、可以做個結合,一起朝更好的目標繼續努力。

「紙想翱翔」活動分為:市集區、藝文表演區、公益義賣區、行動閱讀區、紙飛機競賽有獎徵答區,迷鹿市集叫好又叫座,包含手作文創、特色美食、在地小農,熙來攘往的人潮中文人雅士駐足藝品攤位、老饕選購美食餐點、家庭主婦選購優質農產、小朋友徘徊懷古小吃。

活動主軸「紙想翱翔」是刺激又有趣的紙飛機大賽,場地最大,紙飛機射靶得分,接受防災、防震、登革熱、防毒等常識提問過關後就能獲獎,很得大家喜愛。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與世無爭停在僻靜街角,是獨享心靈清澄的櫥窗。奔馳校園熟悉的展翅海鷗,依舊是愛書人唯一的選擇,孩子們圍繞媽媽聽故事多麼溫馨。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是獨享心靈清澄的櫥窗,愛書人唯一的選擇,孩子們圍繞媽媽聽故事多麼溫馨啊!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