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真戒 沙鹿報導】 2016-03-31

「您能想像在徐徐的涼風中閱讀,300位學生在溫馨校園一起喝下午茶的樣子嗎?」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3月30日,於台中市沙鹿區公明國中首度展翅翱翔。在校長劉夏豪帶領下,全校學生於迴廊啟動閱讀,書香、咖啡香四處飄揚。

劉夏豪校長表示,感謝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書車義工到校為學生服務,讓學生透過閱讀提升競爭力。輔導主任林麗美談起,劉校長辦學很用心,指導學校團隊推動閱讀學習。為鼓勵學生特別準備豐富獎品,提供心得回饋的學生以點數交換禮物,以培養課外閱讀的好習慣。

台中港第一分會秘書黃淑嬌說明書籍借閱的方式,台中惠中寺的書車義工則耐心的協助學生取書。學生坐在童子椅上,人手一本書籍開心閱讀,從校長、各處室的主任、老師參與,整個校園充滿書香味。

此外,當天學校申請生命教育十堂課的講座,邀請佛光會檀講師陳璿宇主講「從服務看未來與希望」。舉星雲大師「OK的人生」為例期許大家,熱心協助他人要義不容辭,為人排難解憂,讓人生更豐富。並透過影片《相信做好事》傳達「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服務人生。

陳璿宇又引用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的話「下一個社會,義工將是社會的舞台。」表示,從服務中看見自己,從服務中成就自己。藉由佛光青年義工到菲律賓、非洲、印度服務民眾的故事,說明「助人為快樂之本。」改變世界從服務開始。

 

 

1

書車義工,同時也是台中港第一分會秘書黃淑嬌,為學生說明書籍借閱的方式。 圖/公明國中提供

 

2

台中惠中寺的書車義工,在旁耐心的協助學生取書,學生坐在童子椅上,人手一本書籍開心閱讀,從校長、各處室的主任、老師參與,整個校園充滿書香味。 圖/公明國中提供